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4 May 2012

我们都没说那遥远的曾经

你听过别人对你说的最残忍的话是什么?
还记得吗?

我想跟你说,那都过去了。

tumblr_lvbe8qv89r1qe71czo1_500.jpg (500×322)

the sun is glowing, the birds are flying
its you that I've been missing,
stay strong and keep singing.

×××××××××××××××



昨天凌晨3点爬起来啃笔记
最后一天的模拟考,最后一天看见我最怕导师
心神不宁的根本没睡好,辗转难眠之余还有忐忑不安

考完了模拟考,急冲冲的逃离案发现场

走进好久不见的图书馆
看着曾经的我和我的朋友
突然好感慨

事关当天下午我就要去和曾经的好同学趴趴走
曾经的好同学,好车友,好食友,好八卦友
认识了4年,却到了第3年才有交集

然后她要工作了

人生就是这样,不知道谁会来,谁会走
更不知道谁会来了从此就不再走

我的朋友不多,甚至说很少也不为过
所以我异常珍惜

熟络的朋友都晓得我的“因为怕尴尬所以我快闪”病
有的人笑我,有的人其实和我没什么两样
所以我的朋友中常常有人跟我一样,即,没什么朋友
然后一个人过得乐呵呵

而我的朋友,那些标榜聊得来而且是我不会尴尬的
通常就是我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交来的
亲菇是中四的时候没有选择下的同桌
阿美是中四升中五时少数的熟人
现在很好的同班同学是当初逃离错误的朋友时误打误撞上的分离舱
昨天见面的好食友是曾经的学姐进化而成的同学






我真没啥朋友了

呵。

人一辈子就是一直的在不期而遇

回到图书馆吧
曾经,图书馆是我们很爱打屁厮混的地方
因为安静,因为冷气强大,因为有报纸
还住宿舍的时候,我放学后从来不急着回宿舍
反而会很从容的到图书馆去翻报纸
偶尔会和等巴士时间的朋友哈啦抬杠

谈同学之间的流言蜚语
谈导师之间的喋血凶情
谈食物之间的你侬我侬

在不知不觉间,时间像沙一样穿过我的指缝
掉在宽广的沙滩,海水不停拍打,海浪放肆的交错
而我的这些回忆,掉在沙地上,融入我那些曾经若有似无的回忆
看着那么广阔的沙滩,有如看着自己的过去
那么多,那么相似重叠,却那么的模糊不清

走在同样的街道,已然听不见熟悉的交谈
只剩下稀薄的熟悉躲在柱子后头,随时吓我一跳
我走到图书馆里,熟练的拿着报纸
却没有人拿着手机跟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突然警觉我原来自己一个人那么久了

自从不再和同学们出去吃午餐,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泡泡
似乎,我正在慢慢的疏远我的同学

跟好食友一起去观摩了她上班的地方
感慨自己身边的人忙着走入社会大门
我去还在原地画圈圈

每一个睡不着的夜晚,我看着规律的电风扇
它一直转着,转着,看着它转,我会想很多事
偶尔我幻想只要我一睡着电风扇就会累得垂下肩骂我混蛋
偶尔我想到我曾经的一些快乐时光,想到某些人,某些事

我亲爱的朋友们啊,你们好吗?

这样的情绪,好像来一首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
但却不自觉地点了薛凯琪方大同的复刻回忆



亲爱的朋友们,不管你是在外地读书,还是离我很近,还是我们有八百年没见,又或者我们已经失去联络,我都真心的与你共勉之:

你还好吗,好久不见,又来这里,这个老店  --复刻回忆,薛凯琪方大同

走掉的人,珍重。
还在的人,谢谢。

生活不会让我们在同样的地方打转
但我已经清楚明白,一个人的去留不取决于他的环境
在于他自己

在远方孤军奋战的亲菇,加油
在他乡已然找不到自己的亲菇,加油
即将走入社会大学的好食友,加油
和我一样等在考试门外的同学,加油


加油!

给自己,也给你们。
因为每个人永远都缺,一句加油。

tumblr_m28o04pku81qamdb1o1_500.jpg (500×50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