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1 June 2012

今天是个日子

今天,我正式考完这几个月来庸庸碌碌准备的三科学科
虽然下半年还有两科,但至少现在把这几个月来日益见长的担子卸了下来
心情当然是轻松的,甚至开始有一种空虚
回顾这几个月的文字,才发现比起以前这几个月相对的我沉默好多
不再像以前那样频繁的来这里记录东西,也许因为我真的被埋在庸庸碌碌里面
现在总算可以喘口气,我很感恩

刚才和即将远飞英国三个月暑期课程的同学聚餐
也算是大家犒赏自己这几个月来的埋首苦干的一顿好的
有人感叹总有一天我们将不再是同窗那般天天见面的亲密
有人感叹很快我们都将被生活的急流撞散,从此流落四方
有人说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常常聚餐,一定要
这样的场景很熟悉,是613吗?

6月13号的时候有人在面子书把大家聚在一起
那天晚上,我还是在准备其中一科的考试,可能是在第五还是第六课里边打转
然后手机传来面子书的通知
看着其他人七嘴八舌的聊着,有一种似是而非的熟悉感
我去翻了613还在的时候的照片来看,能说什么?呵,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表面上大家都按赞,但这其中有多少是在敷衍呢?
看着大家的留言趋于小团体化,别人说着我不懂的事,
这就是现在的613,当初约好每年见面的613。

物是人非,沧海桑田。


回家的路上和同学聊着是什么样的机缘我们就这么碰撞在一起,再也没有分开
我们都庆幸感恩,因为我们没有遇到学院那些勾心斗角的同学
至少,在我七老八十的时候,我可以慢慢的指着影中人,给孙子说我学院的朋友
我可以坚定的告诉我后来的人,跟他们说,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你不需要改变自己就可以被接纳的人在等着遇见你,
而这种人你可以遇到一次,就一定会有第二次,还有接下来的每一个下一次。

这些天的庸庸碌碌,今天终于走入历史
我坐在房里看着周围的即将退休的书本和笔记,心里是感慨的
突然明白为什么同学说她突然不想一切就这样结束
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对自己的交代
这些天,日夜不分的温习的我,该怎么接受这一切就此落幕?
不是不甘心,而是不舍得
那样努力的自己,那样奋斗的自己,其实很好。
每一个放手一搏的人都知道,那一个豪迈的姿势,背后却是割心的赌注
每一个背水一战的人都知道,那一个孤寂的背影,面前却是坚信的胜利

这一切是值得的,战斗。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现在的同学像我当初的同学那样渐渐疏远,
我想我会很伤心,甚至会好好的给他哭一场。
下半年的我们一星期就只见一次面了,就像预习最后的离别一样
谢谢上天总是让很好的人走进我的生活
我很珍惜我身边的这些朋友,因为在他们身边,我更确信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这般朋友已经快4个年头,而我唯一想说的,是谢谢,还有感恩。

这一段日子,我学的不只是课业,还有真心的交新朋友。


很久很久以后的李佳恩,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
我希望你为我而开心,因为这些人是我这段记忆里很重要的存在
我想要跟你说,这个时候的你很开心很快乐
单兵没有什么特别理由,是因为你发现,人快乐是不需要理由的
你只需要每天每天的跟自己说,“我的心情很好,我的心情很好!”



老天爷,谢谢你。
今天起,我会自己负责自己的开心。
每一天,我都会很开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