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1 August 2012

哥哥张国荣 之 夜半歌声

最近发现张国荣,继而爱上
喜欢他身上独有的细腻
也许早在霸王别姬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很强
但一直到接下来的春光乍泄,东邪西毒,流星语,阿飞正传,夜半歌声
我才真的发现原来我还会这么无可自拔的喜欢上一个偶像明星
22了,还有多少精力像个青春活泼的少女那样去追星?
22了,所有一切执着,都已学会坦然淡定
开始不再那么冲动了,开始三思而后行了

p643053864.jpg (495×600)

张国荣不是一个我熟悉的名字
在我还不懂得欣赏电影的时候,张国荣就是同性恋的代名词
爸爸妈妈拿他来说教,也拿来劝导我们自杀的坏处
但那版稚龄的我又怎么听的懂呢?
也就这样,依稀记得有那么一个较为特别的艺人
也习惯了张国荣的名字总是和梅艳芳在一起

只是某一天的某一瞬间
我开始Google王家卫,乃至张国荣
这个遥远而闪耀的名字
是墨镜男把我带向张国荣的
豆瓣网里很多人多次提到墨镜男和哥哥的渊源
致使我好奇心油然而生

首先我买下了墨镜男的春光乍泄和堕落天使
然后毫无预警的掉入墨镜男独有的电影情绪
后来也是因为墨镜男,我点了阿飞正传来看
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是不很习惯墨镜男破破烂烂的故事结构
只是看着阿飞正传的我莫名的产生共鸣
看着阿飞漠然的活着,叼着根烟,漠然的看这世界万千变换
淡然的对待每一个来来去去的女人

有那么个微小的瞬间,我好像完全懂得阿飞的情绪
看着他,不再像看戏,反而像是照镜子
里头那个拒绝落地的无脚鸟似乎就是我自己

也因为这一部戏,我对张国荣惊为天人
其实我忘了为什么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没有那么强烈的打动我
毕竟程蝶衣这角色也是诠释得一等一
也许是墨镜男吧

我开始风靡张国荣
常常不自觉的走进dvd店,然后拎着几片碟片
选片子的时候亦然,“张国荣”俨然成了搜索关键字
任何封面有这三个字我都不假思索的带回家

就这样,继九把刀成为我最爱作家之后
我有了最爱的导演,王家卫,
和最爱的演员,张国荣

p1610822656.jpg (398×600)

每年4月1日,报纸都会报导关于哥哥忌日的悼念活动
在此之前,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对一个明星那么死心塌地
人已逝,一切过往成云化烟,是有必要留念那么多年吗?

但是看了好多哥哥的电影,
再看网上那些断断续续的关于哥哥的报导
我似乎理解了

我是在哥哥去世以后才喜欢上他的
所以他的逝世是我所预知的
可即便如此,我还是很惋惜那么坚强的演艺实力就这么陨落
更何况是那些一路喜欢着哥哥的人?
一路的追随,始终相信哥哥能够攀上越来越高的演艺高峰的那些人们
接到那么个坏消息,应该会傻了吧

。。
。。。
。。。。
。。。。。。
。。。。。。。
。。。。。。。。。。

p643053757.jpg (481×480)

。。。。。。。。。。
。。。。。。。
。。。。。。
。。。。
。。。
。。

比起现在那些号称斥巨资重金打造的电影
那些老旧的电影反而更赤裸裸的反映演员的素质
表情,姿势,做不好不能什么都靠电脑修
故事本身也要有一定的素质,
不能单靠宣传造势还是传绯闻制造话题

p940052162.jpg (427×600)

“夜半歌声”
--张国荣 吴倩莲主演

我哭了
彻底的崩溃在中文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觉得歌词不错,哥哥唱的更是好
真的很好看,算是道地的于仁泰
画面处理常常让我想到“白发魔女传”
手法很相似,而且都有一首贯彻始终的歌曲
娓娓道尽戏中人的悲欢离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