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31 August 2012

谁动了我的青春?


tumblr_m6roypsBVp1rszn2go1_500.jpg (500×747)

看爱情公寓看到第三季了

我深深的记得看第一季的时候我还是个傻傻的,每天被生活忽悠的学生。偶尔来这里敲敲字,日子过得不过不失。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今天的自己是这样的。我记得当初我看爱情公寓的时候,一群演员都还是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演员。那个时候,还觉得美嘉很像一个我很讨厌的同学,但就是没有影响我对美嘉的喜欢。那个时候,我在宿舍过得不好。一个人,晃晃荡荡的。模糊的过去,模糊的未来,模糊的当下,一切没有方向定位的漂浮在现实的边缘,好像我的存在随时都可以被扼杀。那时的我,是孤单的。朋友们一个个的离开,我那双高举着再见的手,慢慢的垂了下来。我转身一看,身边不再有那些熟悉的身影,我跌坐在地上,蜷缩着自己,努力的挽留空荡荡的心里那隐隐约约残存的暖意。我哭过,无数次怨恨的哭过。我怨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怨恨自己的不甘寂寞。而那个时候,我只能每天冀望爱情公寓里熟悉的人们给我平淡的欢乐。胡一菲曾老师陆展博林宛瑜吕子乔陈美嘉!这些名字,在那个时候只有我知道,因为大家都对这部戏提不起兴趣,就我一个人疯狂的爱着。

后来第二季的时候,我很兴奋的迎头撞上了失落。宛瑜和展博旅行去了,美嘉离开了。看着子乔安慰雨墨的时候,我也哭了。哭,不只是单纯为了美嘉的离开,更大部分在于自己的人生里那些离开的人。我的生命里总是有人在进进出出,而当初年少无知的我并不懂得珍惜与挽留。我甚至没有努力的去维持一段友谊,一切就魂飞魄散了。看着曾经勾肩搭背的好朋友变成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觉得自己懦弱的很下贱。只会一味的退缩,从来不敢为自己去拼点什么。因为这样,好多人成了我生命里的过客。我就像那老旧的巴士车站,只有在下雨的时候能聚点人,雨一停,我甚至连一句再见都没有。即使是现在的好朋友,也是他们比我努力所以我才能够有朋友的吧?如果不是他们的努力,我是不是真成了社会学上的废墟?亲爱的朋友,我真的好谢谢你们努力的留在我身边。我真的很抱歉我居然是那么不懂得珍惜的人。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今后,我也要努力,我也要学会珍惜和挽留,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自己想要的,我一定要争取。

第二季的最后,曾小贤纠结于选B还是D的问题上。画面拉到了很多年以后,风烛残年的曾小贤写着自己的回忆录。这一段,我常常看着看着就哭了。生命就是这样吗?

Life is what happen to you when you are busy planning something else

风烛残年的曾小贤似乎后悔了自己的答案,拿到奖金从此开创奢华人生?还是留在那群搅屎棍朋友边每天赚一点平实的幸福呢?有的时候,我们会故意去犯一些错,故意去让自己看起来愚蠢至极就为了让朋友们笑一笑。因为朋友的笑,其实是一种能够绕梁三天的幸福,即使过了好久,大家拿出来再讲讲笑笑,那一番余韵,犹存啊!中五的时候,班上有几个男同学特别喜欢搞笑。说穿了就是吃饱了撑,大家聚一聚聊聊天儿,再听他们说说别别人打打牙祭。那样子的日子,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了。那个时候,我的笑点好像很低,常常他们还没说完我就笑了。为什么?是那个时候的我比较没有烦恼吗?不是场面笑,是会一直笑一直笑的那种开心的笑。那个时候,几个女同学偶尔会说起那个年纪的女孩儿对于美丽的憧憬。会说瞳孔放大片,会说烫头发,会说留头发,会说买衣服,会说黑涩会美眉。那个时候我家里没有宽频,没有有线电视,我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混在对话里。后来,也忘了是谁兴起的,小美吧,大家开始画画。在所有空白的地方涂涂写写我们的青春。在包好的桌子上,在科学实验室偷来的过滤纸上,在大大小小的白纸,甚至是老师复印的练习纸和笔记的背面,我们画着我们的憧憬,画着我们想象世界里的小花,画着自己梦里的彩虹。那个时候,觉得自己被制度死死的捆着,所以一丁点儿的自由都让我们不亦乐乎。上课了就发呆,老师骂人了就装没听到,肚子饿了就纠众吃东西,最新校园八卦出炉了就给自己update一下,为了证明自己对自己的自主权,所有别人给我们安排的我们都反了,所有别人给我们规范的我们都犯了。那个时候的自由,比起现在实在微不足道,但那个时候的心,是满满的快乐。

有人说,当你意识到自己寂寞了,那你就真长大了。因为人本来就该是寂寞的,当你发现自己真的只有自己可以依靠的时候,代表你正要开始学会对自己负责人,也就是你长大了,时候挑自己生活担子了。一直到今时今日,我都是不是的想起当初在课堂上胡闹的我们。被老师们奚落,被同学们鄙视,但我们好快乐,好像这些人的抨击并不存在似的。那是,一切都只是耳边风。可现在的我们却绑手绑脚的,想要做点什么都担心别人会怎么想。爸爸妈妈会同意吗?会不会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是不是要在考虑一下?嘿哟这事儿好像没想象中简单?是当初的跌跌撞撞让我们学会这样害怕吗?当初彪悍的气魄,说干就干的气魄荡然无存,只剩下每天埋首于庸庸碌碌中的自己。

“我很忙!”

忙着念书,忙着做功课,忙着在面子书偷看别人,忙着遵守自己生活的时间表,忙着去取悦别人,忙着去完成别人给我们定目标,忙着给自己贴标签,忙着让自己看起来过得还不错?这算哪门子忙?就这一堆事儿里,我还没看见一个是真心的自己。我常常躲起来,想要给自己的生活理出一个所以然来。但我都失败了,是我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呢?还是我太贪心了?我问你,你的未来,想怎么样?住大房开好车取娇妻嫁豪门?那你不想环球旅行吗?你不想一尝小时候的梦想,比如狂吃冰淇淋吗?还是每次唱k都意犹未尽,一直希望有一次可以无限加时一直到歌单都唱完?

这算哪门子梦想?呵呵,其实所有的梦想,归根结底不过是想让自己快乐一点?高尚与否,难道比你的快乐程度还重要吗?

我的朋友们,应该都没有读我的部落格习惯。但是如果你真的碰巧读到这里,那,

“嘿,你好吗?好久不见。咱找天出来喝喝茶聊聊天吧?我想我们了”



今年生日落在即将来临的星期天。亲菇给我送了礼物,是支笔,还是青色的。拿到笔的当下,我猛地记起了我曾经也梦想过,自己要当一个作家。写一个个能够勾起别人会一个故事,写一个个能够提醒人们珍惜当下的故事,写一个个能够鼓励人们勇敢去活的故事。但今天的我充其量就是个写部落格的,跟世界上千百个普通人一样,每天在别人面前挂上笑脸,只有来到这里还能稍微喘口气。其实今年,是我第一年忘记自己的生日。是那天阿嬤问我的时候我才记起的,我本来跟亲菇讨生日卡,原来她早准备好了。有卡,有礼物。这一次亲菇出门旅游给我寄了好多好多明信片,也给我写了好多好多字儿,再加上一点点我的幻想,我好想真的就漫步在那些美丽的国度偷着乐,偶尔悠闲看着来来往往的人。那天,同学们说好要给一个要出门深造的老师饯别,时间就定在星期天。我也没发现,还是同学跟我说我才记起,哦对,我生日噢?

曾经,我很看重生日的。今年是我第一次那么不上心,我想过不了多久,我甚至需要身份证才能确认自己的生日日期了吧?以前总喜欢让自己的生日快乐一点,去吃一顿好的呀,还是给自己买一份梦寐以求的礼物玩玩。也许我真的长大了,终于发现生日不过就是一个日子,而不放假的日子基本就没啥存在意义。李佳恩啊,我们要22岁了,你开心吗?

嗯,还好。


美嘉要跟艾派德走的时候,大家在她旅行箱里塞了张大合照,那是第一集的第一集啊!背后还亲昵的称呼小貂禅,一刹那间,我好像就住在3601的套间里,跟大家一起度过了那无数个忽悠的日子。美嘉留下,我哭了。之前马里奥要离开关谷的时候我也哭了,幻想中的伙伴,你终究会离开,但我们一起奋斗的日子是真切的。我会留着那些记忆,为我往后大大小小的战斗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和胆量。现在看到展博想给宛瑜求婚,结果宛瑜却说她三年后也许会在的各个地方。对于展博来说,宛瑜就是他的一切可能,可对于宛瑜来说,全世界她都有可能。

tumblr_m1zajt3vXT1qi23vmo1_500.jpg (500×323)

而我呢?我有什么可能?

tumblr_m6jq6hL5981qb33pwo1_500.jpg (500×348)



526277_417755561615906_1885724071_n.jpg (492×38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