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6 August 2012

今日有感

297691_10151097270875690_85717784_n.jpg (604×453)

从来不曾忘记答应过自己的事
从来不曾远离许诺过自己的梦
即使再远,再难

听教授说这次acca成绩我们考得很好
人都是现实的,我看到很多同学开始沾沾自喜
好像接下来的事都围着“成绩不错”这件事情打转

地球24小时都不疾不徐的转着
时间从来不会为任何人而有所停留
那些在轰动的事最后也被时间的巨轮碾得面目全非
所以你说我们的变现很不错?
呵,不出几天这一切的荣耀光彩都将化为乌有

人性本是如此,你又何须陷自己于如斯窘境?

一开始就明白这一切的光环其实都虚有其表
没有人会记得你的辉煌,因为庸庸碌碌让很多人不再有时间回忆

一开始就搞清楚,摆在你眼前的光环早晚要消失
一如电视剧说的,必胜之策就是利于不败之地
何谓不败?不战,即可不败。

这也许是词汇的兜兜转转
但也并非全然歪理

此理等同,
如果你一开始就不把那些光环加诸在自己的身上
你就不会面对光环消逝的困窘

其实你问我,我当然是为自己感到骄傲
毕竟,当你真的努力过,而你又得到等值的回报
你自然会明白那一份问心无愧的骄傲
但是我是觉得我周围有些人正在自我膨胀
他们开始把这件事看得很伟大
好像接下来所有人所有事都是因为“成绩表现很不错”而起的
好像全世界的眼光都在自己的身上
确切的说,甚至于我觉得,他们好像连买一顿午餐都觉得自己至高无上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跟周围很多人都很格格不入
大家都说我拒人于千里之外
都说我在每一个场合都是低头族
可是,你们有知道什么了?

我一直都相信我自己看人的判断力
每个人对陌生人的第一句话,第一个眼神,语气
这些都再再的反映了那个人的个性
恕我直言,如果你是跟我聊得来的人,你通常都是跟我一样,是个慢热的人

我是有过实验的,我非常相信我的判断能力
所以我更没有必要陷我自己于不义
既然一开始就知道不是一个频道的,何须强求?

聊不来的意思是我们俩不搭轧
并不代表我们谁比谁更高清廉洁了
没有,只是我们的看法立场不相同
是俗语说的“道不同,不相为谋”

每一次我和我那几个亲近的朋友聊天
而当我们轻而易举的达成共识
又或者我们不约而同的拥有同样的意见想法
这只不过再再的证明了,我并不是什么特立独行
还是有人和我一样啊
只不过,目前我的四周围很少人是跟我一样的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不要为我担心
我不是没有朋友
我只是从来不面前自己去交朋友
合则来不合则去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个性也

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一套行事逻辑
它是你日积月累的生活所产生的
因此这一套逻辑会反映你的过去,并可以以之为据
延续性的预测你的后续发展
这一套逻辑,普遍称之为“性格”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逻辑不能和我的并存
那我们总有分道扬镳,各执一词,双方对峙的一天
交朋友本是一大乐事
又何苦为了让自己看来四海之内皆兄弟
而让自己变得不快乐呢?




合则来不合则去
不以此时明去就之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