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23 December 2012

要不停的让生命更宽更深

这是在美国的第二个星期了

看了电影,吃了些东西,交了些朋友,在世界末日中生存下来
一转眼,快圣诞节了

昨天开始看见天气预测说可能会下雪,可等了一整晚什么是也没发生
就快下雪了,这天气,入寒了。

前天和亲菇宴聊到我们都是孤单的人,因为我们总是讨厌很多人
不是种族歧视,不是阶级歧视,我只是很容易就受不了别人
当我觉得一个人做事情偏离正常逻辑,并且显现的非常愚蠢的时候
我会打从心底很受不了,非常非常受不了

就是这样的我们,所以我们身边的人很少

是会自己去看电影的人,
是宁愿自己看电影也不想跟不适合的人去看的人
是宁愿关在孤单寂寞里也不想改变自己迎合别人的人

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介意被说脾气坏,被说脾气古怪
自己一个人,走在热闹的大街上,
再冷,再孤单,再无助,也想自己走完自己的路,不想求助别人

是倔强 是好面子 是想保护自己

“一个人想,一个人走,一个人哭,一个人伤心”
 -任贤齐,一个人


一直到现在,我想家里还是存在着很多的惊讶
很多人都吓到为什么我爸爸会让我一个人,来到陌生的这里,过着脱线的生活
爸爸问过我,干妈妈问过我,干爸爸问过我,三个姐姐也都问过我,

“为什么你不能就乖乖的去新加坡工作,3,4年后再去美国?”

我也问我自己,为什么大家都可以,就我不可以?

我现在回想,如果当初爸爸的第一次拒绝我就屈服了,
现在的我会在干嘛?开始找工作?开始恍恍惚惚的踏入社会?
一步一步走着家里希望我走的路?

我还会像现在这样热切的想要在生活中达到些什么吗?
我还记得那种”打拼“的热血吗?

昨晚和表弟聊了一些,我始终觉得,我不是叛逆也不是任性。
爸爸妈妈想我走的路不是不好,而是为生活闯荡过的他们不像我们重蹈覆辙他们的辛苦
所以他们希望把这世界的安逸尽可能的提供给我们
这是那个年代的父母的爱,是他们的生活的刻苦让他们害怕
也许在他们过去的日子里,他们真的有快成不下去的时候
所以他们会不希望我们去吃那样的苦

我明白。

但是之于我,我觉得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九把刀的“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我在证明给爸爸妈妈看,在我身上的别的可能性
也许这条路没有他们设想的那么安逸,但我一样会很快乐
有一种东西,叫做吃苦的幸福
我想证明给爸爸妈妈看,我可以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
像一个为国捐躯的战士那样勇猛的战斗

我也想证明给我身边的人们看,证明这个世界,还是存在很多很多的可能性
我觉得我身边的人已经渐渐失去战士的光环,只剩待锈的盔甲勉强拖着他们前进
这样不好,我希望因为我这次,他们可以再一次为自己的生活而战斗
不喜欢的工作就换一份,不要被害怕牵绊
不喜欢的人际关系就说清楚,不要因为怕麻烦而忍气吞声

快乐,是要靠自己赚回来的。

我看见很多人在生活的缝隙里傻傻的的发呆
好像自己未来的几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了

不要这样,未来还很长,要不停的让生命更宽更深。

34712_10151296201895690_587021865_n.jpg (960×638)


其实我自己也知道,要爸爸妈妈放手让我这么样闯荡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
我想他们自己也很多挣扎,但是他们最后还是把信任押在我身上
他们,也想看看到底还有什么不一样的吧

爸爸妈妈,谢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