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22 December 2012

李佳恩报告 之 世界没有末日(我想吃汤圆)


(给家里写的信)

大家好!
现在是晚上7:16。
世界没有末日。

我刚刚从商场回来,商场很小,跟我们的jusco差不多,可能还要在小一点。
看了李安的电影,很好看。电影票差不多七块多美金。
很特别的是他们的电影院没有座号,就是随便你坐,
而且入场也不验票,就这么大咧咧的让你走进去,
我一开始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我们宿舍现在住着8个人,4个女生,4个男生。
名单如下:
女生 :Sabrina (马来西亚),cheryl (马来西亚),李佳恩(-------,---------), Yi meng (中国,浙江)
男生:Cristian, Christian, Rodrigo, Manuel (全部都是智利人)
只有Manuel 是26岁,我们其他人都是22岁.

我在努力跟他们学西班牙文,也很努力教他们华文,大家都努力啊!哈哈哈
我们的基本对话就是我说西班牙文,他们说中文。
真的没办法,我们才说英文。但是英文也很难,大部分时间我们都需要谷歌翻译。

我们日常的对话差不多就是像这样:
“kahinn......I........water.......this.......cooked.........you?" -他们说
然后我就开始猜他要讲什么,然后大概大概说, ”errrrrrr, yes......no...........whatever"

差不多就是这样,有的时候他们只是要问我们怎么煮饭都得问上大半天。

我们还计划了一起圣诞节交换礼物的事情,大家抽个名字然后就各自去买一份礼物。
我的今天已经买了,是个桌历。这里的日历好好看,我可以买给你们吗?
可是你们一定骂我乱花钱说马来西亚的日历都是免费的,所以我还在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真的很特别,他的日历有很多不一样的主题,有大自然,有汽车,有棒球,有电影,有奥黛丽赫本,有披头四,有很多!!!!!!

好啦,我再想想。 XD

目前为止,我们在这里处得都还算不错啦。
我们的空间虽然没有立体隔间,但是彼此都很懂得避忌。
他们也会负责清理啦,今天其中一个男生就任劳任怨的帮我们把地都吸尘了一遍,
还把那些碗盘全部冲洗一遍,换句话说,比我还要顾家。
哈哈哈啊哈哈哈
大家鸡同鸭讲开开玩笑也就这么凑合着过日子。

所以不要太担心啦!我有祖师公!
哈哈哈哈哈哈!但我真的有!
我的符头除了睡觉和洗澡,其他时间都是贴身的啦!

有一件事我不记得有没有跟你们说过,
那就是,我现在觉得薯条很恶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炸薯条的油啊,一天才换一次!一天!那是炸了几千包薯条的油也!哇!那整个一恶心!
我看了都觉得美国人好可怜,每天吃这种东西。

但是话说回来,美国人真没有表面上的光鲜亮丽。
我做柜台收钱的时候,遇过一个老爷爷带两个小男孩进来点餐
两个小男孩就一轮嘴点了薯条汉堡汽水之类的,
老爷爷面露难色的问我说,可不可以先跟他说多少钱,他怕他不够钱。
好象是美金7块-8块左右吧,老爷爷颤抖着手从他钱包里掏出八块钱,我瞄到他的钱包就剩一块钱了。
他还怯生生地问我,一块美金够不够付一杯咖啡的钱。
看着挺心酸的。

还有还有,有的父母带着孩子,手上就揣着20美金,
只要总结超过二十,他们就把他们点的东西去掉,
反正就是不能超过20美金。

其实贫穷,在什么国家都是一样的。
想吃的吃不到,想买的买不起,日子过得勉勉强强的,就算你在美国,你还是贫穷。

工作的时候,很多同事会问我是哪里来的,我说马来西亚。
他们通常就说,“哦!我们这里很多学生员工都是马来西亚的”
对我来说,美国,英国,非洲,中国,全世界都有我的可能性
但对他们来说,他们很可能这辈子就这样在这一个地方,恍恍惚惚的过完下半辈子。
很可能,他们这辈子只能去纽约,去华盛顿,但是却永远不知道美国以外的地方有着什么样的风景
即使他们住的是五光十色的美国,但他们其实什么都没见过。

就这么困在这个镇上,等着那一天这个镇也可以热闹起来。


而且看着他们日复一日的吃着快餐,再看看那些炸薯条,
其实不那么富裕的美国人。。。。。。。。。。。。。真的蛮可怜的。

看我的同事们,真的就像戏里的一样,等着薪水付账单,等着薪水买一辆车子,等着薪水给孩子买生日礼物
就这样明日复明日的拖下去,然后看着不一样的学生员工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新的,
但他们永远待在原地。

我现在在麦当劳工作,其实日子也算不错,但如果这是我的终身事业,我将会无法接受。
这样的工作,做三个月,可以让你看到很多事情,见识到很多层面
但是如果一辈子就只能呆在那样小小的一间麦当劳里,我绝对没有办法接受

夜班的经理跟我同岁,22岁,他有是化学学士,那天他跟我说的,
然后他说,“化学学士又怎样?你看我现在在干嘛?三更半夜跟你们在这里混,一小时赚个9美金”

看吧,我就说美国人不好当。
有钱的美国人是真的好,其他的可能过得比我们还不如!
但也对啦,有钱人在哪里都是好的。 
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就这样吧。

我暂时也想不到要写什么,暂时这样吧!


题外话,
Life of Pi真的很好看啦!去看咧!去看去看!

还有,
我回去的时候可以做汤圆给我吃吗。。。。。。。。。。。。。。。。。。。。。。。。。。。。。。。。。。。。。。



李佳恩
真的很想吃汤圆  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