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4 March 2013

回不去

三月二号的那一天,我到了尼亚加拉大瀑布
那一天,下着很大很大的雪
是一碰到衣服就马上融化的那种雪

冷冷的空气中,瀑布被很大的雾气包围着
朦胧中,白皑皑的流水和雾气相合成为一体

就近听着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声音
那样的画面很壮观,即使冒着大雪
我也站着看了很久很久

春光乍泄中,最后的那一段,
黎耀辉一个人去到了瀑布,
幽幽地说他觉得,站在那里的除了他,应该还要有一个人

因为这一段话,我也站在那个瀑布
想着有谁,可以是我的何宝荣?

那一天,天气很糟
对岸的加拿大也被白雾和白雪完美的包装成为单纯的雪地
很难想象曾经出现在地理书上的名字就踩在我的脚底下

我是对瀑布有热忱的人

看着那一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
我把一部分的自己丢到瀑布里边去
看那稀里哗啦的流水会把我冲到哪里去
也许很久以后,在家乡的海边我会拾到那破碎的自己
也许




跟我一起去瀑布的,还有室友们,
和其他打工旅游的同伴们

大家搭着肩拍着照,
曾经每天同吃同住,诸多矛盾,
再过几天,我们就可能真的走进回忆里,成为一段模糊的,被再三割划的一段过去
我们这一些人,莫名其妙的度过了很多日子
度过了圣诞,度过了新年,度过了农历新年,度过了煎熬,度过了想家

然后布幕渐渐的放了下来
我们微笑的道着再见
彼此说着祝福的话语
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忆着曾经的玩笑话




"no pickle no onion?"
"serve it! serve it!"
"hey!" ----"I just met you?"
"OH MY GAWD"
"what is your problem??"
"racismo!"
"ohhhh zhe yang shi ma"
"OLA!"
"call me"......."maybe?"
"RRRrrrrrrrrrrrimonda"
"po-ta-tooooo"


第一次,cristian离开的时候
我们大家都起得大清早,跟他说再见
我想,是那个时候开始,我才开始思考离开这件事情吧

还有bibi要被调去lemoyne分行的时候,
他当班的最后一天,我在first window值班
他一如往常的过来看时间,见没什么客人就跟我聊起天来
聊了一下我过后的旅行,聊了一下我的家乡,聊了一下他即将的调职
我跟他说,他是我见过最专业最名副其实的厨房经理
他很自豪地说,当然!
他跟我说,我是一个很好很负责任的员工
我们都笑了
然后他张开手,很用力地拥抱我
可能是first window让我太冷了
那一瞬间,我觉得很温暖
一阵不舍的情绪排山倒海的涌上心头

就这两件事,提醒了我,
李佳恩啊,我们很快又要说byebye了
是很长很长的byebye

有一晚跟will和ann一起去酒吧
他们说,很难想象曾经这样日夜生活在一起的我们以后要如何习惯没有了彼此的日子
我想了很久,才很吵杂的酒吧偷偷看着每一个人

是啊,
那么熟悉的名字,每天习惯性的叫着
早上sabrina起得很早,差不多6点15分吧,因为她通常是7点的班
也很可能这一段时间就会听到电话响起
想必就是janice要call in她的干女儿,cheryl
然后cheryl就会急急忙忙的随便热了点牛奶就喝了起来
吃着饼干跟sabrina安静的聊着天
然后8点多差不多就是titi会起身,开始他就健康的每一天
也许是准备上健身房,后来直接到健身房去当救生员
9点多的时候会听到Cristian起床,他常常是11点的班次
先敲了笔电,喝着他的咖啡/茶

这时候也是yimeng起床的时候,她会在洗手间花很长的时间
所以常常听见valen很不耐烦的敲着厕所门,叨念着他要赶着去上班
那是他的第二份工作,el rodeo,西班牙餐厅的服务生

就这样我们走过了匆忙的早晨


然后下午3点,Sabrina和cheryl该回来了
等到4点却不见人影,哦,看来他们又stay了
我随便切了洋葱蒜头,把冰箱的东西乱七八糟的煮了
然后放入很多很多的意大利调味料,肯定错不了
就算煮坏了,那也可以怪到意大利头上
吃了喝了,差不多就是时候我又倒头大睡了
通常会在9点左右起来,摇摇晃晃的加入正在聊天的大家
随口吃着大家的食物

十点四十分,我跟大家说再见,我要去上班了

隔天早上,我会带着一代代昨晚剩下的食物回家
随手丢在桌上,大家自然都会拿来吃


这,就是我记忆中美丽的一天

这样的一天,这一辈子,都不会有第二遍

回忆啊,因为回不去,所以美丽






亲爱的回忆,我爱你。






亲爱的大家,我们有过纷争,闹过情绪,
但当我跟你拥抱,道再见,说祝福,
我却带着无比的真心诚意

祝我可能一辈子都再也见不到的你们幸福快乐

也真的希望,未来的那一天,
我们还可以相约在一起喝茶聊天

一起回忆这段日子在大家脑海中残存的画面

-祝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