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16 April 2013

皆因我们曾经荒唐过

在生活的纷扰中,你会不会有那一个个缝隙,
让你停下来,抬头望,淡淡的说着如果有一天

我一直找机会好好的检视自己
可是一直都在忙着一些事情

真的找机会坐在电脑面前的的时候
却又发现自己脑袋里的画面五彩缤纷的让人手足无措

日子很快,一切开始,一切结束
就象转瞬间的事情
而时间,就一直推着我往前去

不得不承认,这一趟旅程回来
真的改变了某部分的自己

感性点说,我觉得自己比较懂得珍惜了吧

走了一圈的陌生,
好像稍稍明白也接受了 “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即使现在回头探望四个月前的自己
都会不免俗的觉得自己其实一直都在改变
因为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
因为生活中的一件事

一直,都努力的想当更好的人,对吧?

我在麦当劳工作的,那一段最黑暗的时期,
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那个时候,就象在地底挖得灰头土脸的矿工找到了钻石一样
我开心了好久,好久好久

然后重新收起我的迷茫,迫不及待的开始我的从容

但事后,我还是想起了《堕落天使》里的那一段对白,
“但你年轻的时候,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

我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只是一直淡淡的,若有似无的想着这句话




有的时候,我被自己的好强害得体无完肤
因为好强,所以不管是害怕,是想躲起来,我都会往肚子里吞
不会觉得委屈,而是觉得自己应该还要更强一点

我不喜欢开口求助

我记得麦当劳的同事问过我,
“Have you ever asked for help?"

我一时没有多想,就糊弄过去了

后来,客户群静下来的时候,另外一个同事跟我聊天
她说,她觉得我可以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我记得有好几个星期,我睡不好也吃不好
乱七八糟的时间表把我弄得很狼狈
每天追赶着下一次值班的时间

有一晚,又是值夜班
我把最后一张单子送出去,满脸笑容的跟客人说再见,
转过身,满足的喝着汽水

胖子和地下经理在runner台看着我,
我一如往常不管他们,
一直到胖子突然开口说
"kahinn, you are tired."

我怔住,然后很无语的看着他

他接着说,
"you are! you look so tired!"

我也不知道在g’ng什么,就很大声地反驳说
“NO I AM NOT!"

结果胖子和地下经理很认真地说
”yes you are, i know you, that is a tired face"

我们继续讨论了一下,但我也实在没有精力去多想

后来我和好朋友一起当值的时候,她问我,
"Are you tired? I see they are fucking your schedule, I mean, if you don't want to, just tell them,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They are too much! We will cover you"

我的心里很感动,好朋友是我真心喜欢的好人
她总是跟我聊很多事情,用最平实的关心让我感动无比
原本她很早就打算辞职,后来她说如果她辞职了,我的工作时间表会更夸张,
所以她决定留到我离开才辞职

只有她的值班我会愿意无条件的留下帮她cover,
在她找不到人帮她看着孩子而迟到的时候,
我永远都会留到她出现的时候,才离开

我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是,"I love overnight!"

因为只有值夜班,我才能够感受到人情味
因为只有值夜班,我才能和这些善良的人们交流攀谈

在他们身上,我学会朴实的关心

我喜欢他们偶尔的问候
我喜欢他们出其不意的对你好
我喜欢他们纯天然的交友态度

我喜欢,这些我从来不曾发现的,
一个人应该要有的,美好的,个性

我希望,我也能变成那样子的人




因为这一群人,让我的那一段日子多了很多很多的,色彩


我喜欢遇见不一样的人,
而当这一群人跟我交朋友,我感觉到无比的荣幸


我在他们身上学到的,还有一种做自己的坦然

好朋友今年21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没有结婚,跟孩子的爸爸保持友好的关系
她总是很开心的说着她两个小孩的日常生活
我也总是很开心的听着,享受着那种闲话家常的朴素

地下经理的生活相对的比较多灾多难
坐过牢,做过无数兼职,有一个女儿要养
但因为他做过无数兼职,所以他有五花八门的常识
他习惯一边拆机器,一边跟我聊其他同事有多白痴

胖子和我同龄,不择不扣的未成长
我常常对着他吼"GROW UP!~"
他也从不客气地回到"I DONT WANT TO!"
他常常像小男孩一样跟我们聊他的网恋女朋友
也常常像大人一样跟我分析各种形式的问题


曾经,我每天都跟他们胡闹着打哈哈
其实心里一直在倒数,离开的那一天
现在已经离开了,离开好久好久了

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终究会离开
离开也一如预期来的很快

心里当然有着不舍,但却是已然有所准备的不舍

我常常会想起重庆森林里的那一段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每一次想起这些王家卫的东西
我就会仿佛隔着玻璃看间很老很老的自己沉默的观望着
一种非常沉默的观察,努力的嗅着

很多很多年以后,那个很老很老的自己,
嘿,你好吗?




人生总有这么一个阶段,
一个做什么也快乐的阶段,
一个说什么也真诚的阶段。
笑他们,皆因我们曾经荒唐过,
爱他们,皆因我们曾经甜蜜过。
-六楼后座







思考,生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