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22 April 2013

不经意的偶尔

回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我却貌似除了跑来跑去,什么也没干

在美国马不停蹄的日子里,
我不止一次在梦中梦见已经回到家里的自己
每一次,都是同样的一个梦

梦里,
我抱着双脚在下午懒洋洋的热气中,
坐在房间的地上,静静的看着在美国陪我东奔西跑的大背包
大背包鼓鼓的,我也不知道里边装了什么
房间的地上满满的散落着那些旅行的东西

那是一个很长的梦
但梦里边,我除了偶尔抬头看着窗外透进来的光
就是低头盯着那个大背包,就像静候着一只恐龙会从里边探出头来

就是这样一个索然无味的梦,
一直到手机闹铃把我拉回现实
然后我又睡眼惺忪的一跃而入那生活的匆忙



你问我吧,那梦境代表的什么?
我也说不清,是想家吗?还是只是想逃进家里寻常的平静?

若果非得选一个,我会说是后者。


我很少会执着以我的梦境背后的意思
我相信所谓的梦大多数是大脑意识和潜意识的碰撞

可当我连续好几次做了一模一样的梦
我开始在想,究竟是不是我的潜意识正在努力的告诉我些什么
而我的表层意识却不停的压抑呢?

而我的潜意识,想说的究竟是什么?

回来后的我,也不曾模仿梦境中的那一幕

我只是在不经意间偶尔会想起这件事情

不经意

偶尔






还是会在某一个生活的缝隙猛地记起旅行的某个画面

还是会,傻傻的对着回忆憨憨的笑着

然后招一招手,说,
“嘿,好好玩啊”


某一部分的李佳恩,被我刻意遗忘在那些梦一样漂亮的地方
等我下一次踏上旅途去把他们捡回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