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3 May 2013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在美国的时候,好朋友偶尔问起我以后的打算
我打哈哈着说起会计这条路

她问我,怎么会想读会计?
我说其实我没想过,不过就顺水推舟的走到今天这一步

我们开始聊,如果你不是今天的你,你想做什么?

好朋友是2个孩子的妈,幸福而平实的过着带孩子的生活
但她跟我说,她有一个梦想
她想要到轮船上当厨师,跟着船只游行各个地方
到那些不一样的地方,去过梦一般的流浪

但是又何奈,两个可爱的孩子让她爱不释手
所谓梦想,她换了一个,
新的梦想,就是想陪着两个孩子数着日子,
平凡,而快乐着

说完,她递给我一块鸡肉块
打开一包酱料,我们两个吃了起来
胖子经理站在我们对面叨念着我们悠哉悠闲,一边手里忙活着他的新手机

我也说起我的梦来,
我说我想环游世界!

然后我告诉他们,曾经我想开一间店
具体买点什么我也不清楚
只是很想有一个自己孕育出来的地方
坚定不移地守着

我打开抽屉,拿了新炸好的鱼肉块
继续描绘我的天马行空

我说我想要在那样的店里头放一张世界地图
我想要告诉所有人旅行是多么美好的事
我想要我身边的人偶尔出去走一走

好朋友说,有梦想的人都很好,因为知道自己想着什么前进
她说即使因为孩子而换了一个梦想,她不曾后悔
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长
她跟我说,"I'm a mother, and I'm proud of what I have"







然后柜台来了人
drive thru也来了人

我们散开,话题结束


不时,我还是会想起这些不经意的瞬间

不算是有着深层意义的对话
但跟一个朋友单纯的聊着
却让我有着深深的悸动

跟一个人随意的聊着
我这么一个脾气古怪的人
却在绕了大半个地球之后意外的结交了那么多朋友
跟那么多人聊着心事,聊着梦想,聊着过去

过了很久,很久
我走入麦当劳还是有一股熟悉感
仿佛柜台后的服务员就是那些朋友们
依稀我们就这么靠在厨房漫天闲聊
度过那一个个冬天的晚上

窗外飘着雪,掉在草堆里融化了
就像那个时候的记忆,掉在我的心头上,融化了多年来的武装

那个时候的我,只是一个单纯的,探险者
探讨着未知的自己,究竟有着何种可能?







李佳恩啊,过了许久,若果我们再踏上那一片土地
你还会记得这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