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24 May 2013

独自淡泊

我独泊兮,其未兆;沌沌兮,如婴儿之未孩;傫傫兮,若无所归。
众人皆有余,而我独若遗。我愚人之心也哉!
俗人昭昭,我独昏昏。俗人察察,我独闷闷。
澹兮,其若海;飂兮,若无止。
众人皆有以,而我独顽且鄙。我独异于人,而贵食母。

- 《道德经,第二十章》

读着读着,自己感伤起来
默默的承认自己只剩下自己
走了好大一圈回来
认清了一个事实
此生这条路,只得自己走

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然后落的是自己一身狼狈

身边不再有人
一个人走在险象环生的回忆里
一个人看着灿烂的喧哗流眼泪
烟花映到了我的脸上
故事早已落幕
我的结局是形影单只,不得申述

青春是否美好已然不再有所意义
我只能活在索然无味的现实里

断是选了一个人的路
想着能有多么奇异的冒险
等在终点的不过是一阵徐徐的风,碰巧刷过我的脸庞
枕住我为寂寞而流淌的眼泪
把我的寂寞带到更高更远的地方
生怕别人不知晓

一日我学会不再期待
怎奈何懦弱的心不再感受
别人活了一场故事
我却废了一份期待

别人家的事儿别人家烦恼着
自己家的事儿断不能烦人家

生命的过程中,我不曾被拾起
又何来被抛弃之说?

那些人走过我的身旁
丢给我回忆的铜板

而我不过是情感的乞丐
一文不值的望着人来人往
把自己麻木入肮脏的角落

蜷缩着,等待死亡

远方的路可有我
走过的路可有我

我也说不准

到了最后,我甚至比不上宇宙间的尘埃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任何精彩

你若记得住我,我祝你日日晴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