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3 July 2013

一生渺渺的渺


和伊萌看过一部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
是在美国过华人新年的时候,我们努力的搜着提供下载的链接

再一次看,还是觉得宝宝那一头金发堪称一绝
第一年不在家里过的春节,我们俩囧了

后来我一直不舍得把电影删除,即使我再也没有点来看
但永远还是把删除的鼠标默默的移开
也许是怀念着那段时光的一种睹物思人
那段时光里留下的一切,我总舍不得扔掉
把旅途中的小册子,票根,收据和一堆有的没的装成一大袋子放在房间的角落
实在是不舍得扔掉啊,即使妈妈叨叨念着要把我的房间改成垃圾场我依然故我

也不知道其他的大家会不会像我这般偶尔抬头,
似乎看见当年冬天的雪花缓缓的落在脸上,肩膀上,外套上
那是一个不容打扰的速度,我着了迷般伫立在后院收集着那些轻飘飘的雪花

回到马来西亚后,那些热得让人想学铁达尼号撞冰山的天气
总是让我不其然的想起那些冷得哆嗦的天
我和大家走在夜晚的街边,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模仿着工作上的趣事
也想起那些天里,伊萌为了解瘾而陪我在冰天雪地里走去超市
两个人抱怨着,用力的抱怨着

那是一段没有以后的日子。

前几晚陪表妹又重新看了一遍 “人在囧途之泰囧”

这些日子以来,“找不到工作”这一个梦魇一直寸步不离的守护着我
深怕我过得太过开心了,而忘了自己的渺小和,无用

每每打开电脑,想说查了邮箱就要码点字
可邮箱里满满的未读邮件永远都是锲而不舍的广告商们,一个招聘的启示都没有
如此残忍的画面总有办法毁掉我的一天,再接再厉的毁掉往后的每一天
就这样,我看着荧幕里倒映出来,存在感愈发稀薄的自己
不想写下灰色的自己,所以我一直逃避着
心里满心期待的说,等照照工作了,一并码一篇“找(不到)工作的痛”吧

时间没有滴答的过,它嗖的一下光速的带我穿越期待,直抵耻辱的深渊
所以我现在在这里,无比屈辱的,写着一事无成的李佳恩
一事无成,形容得可以算是恰到其痛

等着成绩的现在
等着人生再度怒放的现在

我站在人群中间,那么孤单
左边,是那些初入社会努力的打拼着的同学朋友
右边,是那些还在大学幸福的憧憬着的学弟学妹
而我,站在人群中间,那么孤单

两边都不是,我尴尬的把双手放入兜里,低下头
构思着如何开心的跟人家解释我的一无是处一无所有一无成事

最可怕的,是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嗯,没有消息,我的文凭比较不好吧”
“嗯,你说的对,我是没有别人那样的本钱,所以我很难”
“嗯,对啊,没有人打给我,有啊,有啦人家都有在帮我,不过我自己的能力到哪里我也心知肚明”
“嗯,希望咯,真希望那样的一天快点来”
“嗯,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但我觉得还是不要太期待了”
“嗯,我会加油的,不会啦,我怎么会觉得失望”

强装理智,强颜欢笑

可难不成我要哭吗?

哭的呼天抢地也只能证明我是真的烂泥扶不上墙,只会哭着把自己变成泥巴

“两个月了,你还没找到工作啊?”
“那么久了,你还好意思待在人家家里?”
“随便找份工作吧,不要要求太高,就你那点本事有工作就不错了”
“你是比较胖,但只要你要求不高,你还是会有工作的啦”
“你真的有再找工作吗?”
“什么?你还没找到工作啊?你想找什么?总经理吗?脚踏实地一点嘛”
“你周围的同学啊朋友啊都有工作了吧?你难道一点都不急吗?”

继续强装理智,继续强颜欢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