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5 July 2013

乘着风吧!


诶昨天离了题,居然给忘了我原本是要写泰囧的
哎,脑子放着久了也就钝了

说说泰囧吧
和表妹再看了一遍,我突然在想,徐朗的坏牙,王宝的范冰冰
我的梦想会是哪一个?

亲菇琳不止一次说我是固执的,是牛脾气
虽然我并不这么赞成,但必须说,当我牛起来,超级斗牛都没有我牛啊
我常常觉得很多东西,我是基本无所谓的
比如吃什么,干什么,去哪里,长怎样

但某些点上,要是我有了执着,那我绝对会将执着进行到底!
不然绝不善罢甘休!

我觉得吧,我有自己的坚持,在别人看起来幼稚得可笑,我却觉得很是重要!

比如东邪西毒里杨采妮捧着鸡蛋,要为弟弟报仇,她不也等到了洪七吗?
虽然我也对她那种坚持不以为然,但说穿了,我的牛脾气也就是那么点回事儿
为了自己的认为,拼了老命

我还是觉得,当人家问我,“诶这样,真的值得吗?”
那一个耸耸肩,满不在乎的说着“我也不知道”的我,很好
好像,还活在青春期里肆意地挥霍的样子,真的很好



可是当徐朗说,坏牙被踢掉后,也就不疼了
我又不禁在想,会不会我这些所有的坚持,其实就是个屁
我的人生,原本该是什么样子呢?
亲菇宴说她觉得很多事情似乎都冥冥之中有注定,好像自己是顺着命运在走

那如果冥冥之中有注定,我们那些奋不顾身地争取又算什么?
还是命运,早就注定了那些奋不顾身的争取?

再比如宝宝,他坚定不移的为着妈妈,终于还是让他和范冰冰度蜜月了
他那份强大的坚持在命运之前算什么?

无所事事的现在,我多的是时间思考这些虚幻抽象的空想

究竟,我是该学徐朗那样看开,还是宝宝那样坚定不移呢?

我最常拿来反复思考的事情,就是去美国打工旅游这件事
如果时光倒流,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再去一遍
但毕竟是一件不在正常规划里的事,它像是我平静生活的外遇那样的不平凡
如果你认识我爸爸,你会理解这是一件多么难以接受的事情

打我哥参加那个台湾交换生计划那时起,爸爸就跟我说过
“哥哥那么去我还是会担心,但毕竟是男孩子,你是女孩,你的话就太危险了”
看着我金刚外型还能脸不红气不喘的说我是女孩这类的话的,估计也就我爸了
爸爸总是神志清醒的记得我是一个女孩儿,不管现实中我是多么的霸道蛮横粗鲁
呵呵,爸爸,就冲这个,我服了。
但爸,我这是名副其实的金刚身斗牛心啊!
我拗起来,美国战机都抓不住我,我就是要在帝国大厦上边拍胸怒吼啊!
就这样,爸爸拗不过我,摸摸鼻子不断的叮咛,还是让我去了
比哥哥远,比哥哥久,比哥哥还要充满不确定数
我爸爸的防线被我一再地冲破,没法儿,养了头金刚牛你难道还期待我跳天鹅湖吗?
(有时候我也内疚,毁了爸妈公主女儿的梦我能这么恬不知耻的阳光灿烂)
(可我也就一金刚,我能有多细腻的情感啊)

我积极的争取,几乎是精神暴力似的积极争取
爸爸无可奈何的让步,金刚再次获得胜利,继续骄傲的在帝国大厦顶部砸飞机

但我还是常常思考,如果当初我不那么残暴的积极,我还会去吗?
命运会不会早就预定了我会去,不管我是否争取?

写到这里,我好想开始有了一幅构图
念书的时候,我们管它叫decision tree,那是一个很少分的东西
我想啊,命运,其实就是一套笼统的生活公式
比如我出生前就注定是女的,
比如我出生后就注定是母的,
比如我小学生涯就注定是六科甲等
比如我PMR就注定是七科甲等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明明中一到中三考那么烂,结果PMR
比如我考了七科甲等,但在前面六班的都是八科甲等,瞬间把七科甲等甩了八条大马路
比如我进了第八班,却认识了亲菇琳,认识了亲菇宴
比如我成绩继续爆烂,中五的时候再接再厉的和亲菇琳亲菇宴碰到了一起,还同桌呢!
比如我的朋友们总是一年一年的更新变换,一直到亲菇琳亲菇宴愿意交我这个朋友,一直到现在我们都还在黄色潜水艇中天真烂漫的活着
比如。。。。。各式各样,林林总总的比如

如果当初中四的时候我忒努力,一不小心升了半,今天的我也许还是会跟现在差不多
但会带着别一样的人生故事吧?

也许我还是会和亲菇宴亲菇琳当上好朋友
也许我会有别的好朋友,扮演着和他们俩一样的角色

也许吧

但我只能选一条路走,
以前的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生活
所以我把人生摊在青春的正午时候,任由阳光无情的曝晒
现在我终于明白不为什么,就为自己
如果我什么都不争取,我还是活得下去
但如果我试试看,我会过得有趣许多

命运有很多个版本,他错综复杂地联系着我们每一个人
看似我的决定,但却也牵动着别人的步伐,我相信蝴蝶效应。



也许,如果徐朗坚持下去,他会争取改进油霸
他可能会离婚,然后再把老婆孩子追回来
这样宝宝不会遇到范冰冰,但他妈妈可能会被自己儿子的傻劲儿感动
然后,那又是另外一个完美的结局

人生就像一场戏,结局只能有一个
有的导演喜欢拍两个版本的结局,但观众还是会认定一个

也许人生最不公平的,也就是人生只能有一个结局

你想要怎样的结局呢?




 金刚的结局是从帝国大厦摔下来,死在心爱女孩的眼皮底下
如果他没有发狂,他也许会和成为著名的动物演员,和女孩偶尔碰面
如果他没有从岛上追出来,他也许会继续过着他深林中我是老大的写意生活

一辈子当中,我们会做上万千个选择题
每一个选择题都和接下来的选择息息相关
我们参不透当中的玄机

那既然参不透,那就乘着风吧!

Ride the win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