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4 August 2013

顶天立地

大略上网看了一下洪仲丘事件
就像听见每一个噩耗一样的惆怅

洪仲丘事件不过是好多个不明冤案的其中一个
马来西亚也有自己的,不明冤案

我们看的电影,总有伸张正义的英雄不屈不挠不离不弃的守着
看的电影,读的小说,听的歌,喜欢的人,
他们都鼓励着我们要勇敢的战斗,要奋力的捍卫

不经意的,我们可以信手拈来好几个充满“历史印记的”名字
他们可以是为国捐躯的英雄
他们可以是为民族而战的战士

但是这一些人的胜利,究竟延续了多久?

莫那鲁道在反击以前说,这是一场不会赢的仗


我相信,有些战斗并不是为了扭转局势
而是为了让一种精神得以延续
莫那鲁道必须告诉他的子子孙孙们,一个赛德克巴莱

“那生命来换图腾印记,那拿什么来换回这些年轻的性命?”
“骄傲!”
-赛德克·巴莱

我们永远要记得,我们做人要抬头挺胸
作为一个华人,我深深的记得‘男儿膝下有黄金’

“如果文明是要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叫你们看见野蛮的骄傲!” -莫那鲁道

人,要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我不是会委屈求全的人,退而求其次更是我的致命伤

我笃定的相信,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如果说人生有转折点,我的转折点大概就是从选择头也不回地迷上九把刀开始吧?

从那些故事中,我学会战斗,像个真汉子那般去战斗

所以当我下定决心要参加示威,我坚定地走下去
既然决定了要这么做,我知道自己必须把同情抛诸脑后


很多人都说我很坏,说我害人家老板好好的生意做不下去
但我始终觉得,那是他自找的,我只是把掩盖着事实的布幔掀开来
其余的,我让普罗大众去审判,让命运去审判

我没有捏造任何事实,我没有。

我相信做大事者不拘小节,对敌人慈悲就是对自己残忍

所以我果断的,挥举着旗帜



那一天,我真真正正看见自己的恐怖
李佳恩,你可以看着他们的眼睛理直气壮的说出你的想法
即使,那是孤立无援的异乡

我相信人性,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好人就会有坏人

这个世界就像阴阳两极的图那样,好人坏人相生相克


我庆幸我读着洪仲丘事件时,我还懂得生气,懂得热血沸腾

我庆幸我看着赛德克巴莱的时候,我是百分百理解并对莫那鲁道肃然起敬


很多时候我写着部落格,是想提醒以后的自己,千万不要变成我们鄙视的人


洪仲丘事件,马来西亚大选,这些不明冤案
古时候,我们的老祖宗拿命去给我们打下来的所谓民主
现在,还剩下什么?

我不喜欢以马来西亚人自居,我只是觉得我们都住在地球,本不该分你我

所以看着这些所谓让民主开倒车的事件
我再回看当初那些为我们拼死拼活的老祖宗


既然万物相生相克,代表不会有绝对的民主
生命的大潮把我们带到那里搁浅,我们的时代也就那样了

不管现实如何,我要活在我的世界中,顶天立地。


至少,能够在我的世界中,顶天立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