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12 December 2014

很多人的一生都在扮演

很多人的一生都在扮演。但其实扮演和真实的差别在哪里呢?

举个例子,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
“我是一个学生,我的责任是考第一名”
“我是一个老师,我的责任是让学生考上好学校”

很多人都被‘绩效指标’四个大字压得失了方向,没了头绪。
静下心来,回溯到学生这个身份的最初
这个身份一开始是课堂上涉世未深却对这个世界跃跃欲试的人
老师呢?老师是一个和蔼的,见过世界的,循循善诱的人
为什么说和蔼?学生当中个性千百种,为人师表你不多点包容能行吗?
为什么见过世界?那一群等着大展拳脚的人,你自己没点儿底气能行吗?
为什么循循善诱?一个还没有被世界驯服的人,她身上那股单纯的冲劲,你不多点耐心把这个世界的现实能行吗?

时间往前推进,我们看见了一群学生当中总有成就比较突出的
当第二群人来找老师的时候,我们都想找那个手上有最棒的学生的
当第三群人来找老师的时候,老师都想证明自己手上的学生都是最棒的

这样的现象演变成,学生每天跟自己说要找到最好的老师让自己最接近成功。选了好的老师就像天注定的三分已经在手上,只剩下靠打拼的那七分自己好好加油
老师则每天跟自己说,我要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传授出去,广撒网多捞鱼,成的人多了传说就成了!

时间还在往前,当第七六八九二十五七群人来找老师的时候,就是我们眼前的样子

双方都在衡名度利的评估对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