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23 February 2015

春节让我想起613

贰零壹伍春节

看了信用卡账单才发现这一年买得最多的是书
好多好多的书

malcolm gladwell到韩寒到朱少麟到郭敬明到九把刀

买得最义无反顾的,也是书呢。

其实跨年的时候我已经沉淀过一次
这一次,再翻炒同样的菜色也太作弊了

那我们不回顾了,我们展望看看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今年想学看诗,看柔情似水,欲断难断的诗

以前很烦这种情感纠结的作品
但我很喜欢古诗词
我不明白现代诗和歌此有何区别
所以我总下意识的讨厌它

但我最近总是想起席慕容德的诗

我很抗拒自己变成那样抑郁的人
蓝蓝的愁,灰灰的绪,静止的时间

一直很抗拒的

但不知道在哪里,我读到一句话
‘不要抗拒重复的课题,失恋这个课题被提了几千几万遍,但其实,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这句话让我想起另一句话,
‘当你开始思考自由的时候,你已经不自由了’

我看了很多小说,因此每每提笔写点什么
都觉得自己像在抄袭,想在把别人的故事重新包装

其实,我也不喜欢自己字里行间有意无意透露的假洒脱
我很在意很多事,但我却学人家说,算了算了

就像最近的抑郁成瘾,望着夕阳我都能落泪
我记得汤唯说她自己不是聪明的演员
每一个角色的每一个情绪,她都幻想成自己的亲身经历去揣摩每一思神色

后来想想,我也是
当然,我不是指拍戏

我的人生当中有很多的阶段
快乐的阶段,我每天像个仙女一样四处洒下散发正面力量的花朵
好奇的阶段,我把手边可以拆的东西都拆了一一摆出来
疑惑的阶段,我一天可以拍一集十万个为什么
文艺的阶段,我躲在房里看王家卫看各种小说逆光落泪

我想说的是,这一些阶段,我都确确实实的走过
我的成长路程,满满的都是这些碰撞
因为这些碰撞,所以才有了这所谓的成长之路

我想,现在这个,就是我多愁善感的阶段
昨天在书局突然想找本能让自己伤感却不流泪的书
拿了郭敬明的守岁白驹

也就只因为书衣文案那几句短短的话

今年,除了例牌的心愿如天上掉钱,越吃越瘦,不劳而获之外,
我在这里郑重的希望,

  1. 学好西班牙文,把初级课程完成
    • 绩效考核:可以造句,并且了解基本日常口语
  2. 找到自己喜欢的诗,诗人(包括古诗和现代诗,也包括各国诗人)
    • 喜欢的风格,想多看谁的诗
  3. 写好几个故事,投几份稿
    • 完成613的故事
    • 写一个关于星星灯火孤独的故事
    • 写一个让自己流泪的故事

613已经散了
我的回忆只剩大家模糊的轮廓,和含糊打闹的样子
我忘了很多人的声音,忘了很多人的笑声

你们都不来这里,但我相信我给你们的祝福可以顺着若有似无的烟霾传到你们身边
即使,只暖了你们门前的垫子也好
毕竟,我们只剩这样的交集了

我希望,你们偶尔会想起那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对着天空傻傻的笑
愿我们相互牵扯的回忆,永存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们曾说过要常相聚,原来那是童言无忌
而只有我一个人当真了
脸书看到你们如此安好,我也为你们快乐
我偶尔会跟同事说起我的中学同学
我很羡慕自己可以拥有你们这样的中学同学

谢谢你们不曾因为我的丑与钝而排挤我
我一直没跟你们说,
那个时候的你们给我的不只是友情,是一种救赎

把613的故事写完,我就要把这段回忆装箱了
谢谢你们陪了我那么久






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我真想看看那个被保存下来的613
陪你傻过的人,陪你天真过的人,陪你叛逆过的人
17岁的李佳恩,我真羡慕你

五月天唱的友谊,我还真以为我有


613。谢谢你们。
如果我能够为每个人想到一个让我满意的外号,我就拿你去投稿。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