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4 February 2015

这里是部落格,不是考卷纸

读守岁白驹给我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觉得自己读得很慢,却好像读了很多
并且欲罢不能

我决定是时候把这本书搁下
总觉得自己现在郁闷得恰恰好,再跌下去,就是忧郁了

我好想离职,因为我闷了

我是吃食新鲜感和挑战性生存的物种
我需要马不停蹄的变化让自己维持基本的生存欲望

我想离开这个地方


两年前,柔佛一直只是我假期欢聚的地方
在这里,我没有补习,没有朋友,只有几个表姐弟妹
我们年龄相仿,个性南辕北辙,但都算是挺相熟的表亲

而两年后,我自认我已经很了解这个地方
虽非当地人,但我觉得我已经在这里取得我所要的‘经历’
我想,走了

柔佛这个地方,我认识了好些人
有些人喜欢我,有些人不喜欢我
有些人当我是朋友,有些人希望我死无葬身之地

但我真的很喜欢那些当我是朋友的人

也许因为遇见他们,所以我觉得在这里的一切都值了
所以我觉得是时候离开了

我身边的人,都没有读我的部落格
估计他们会觉得我就是个表里如一那般的没心没肺吧
因为他们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悄悄地神奇
所以我总是在这里畅所欲言
我喜欢那样

我有一个同事,她会在每个人的生日都非常坚持的送你礼物,帮你庆祝
人家戏称她为财神婆
她是我正式入职当天,在办公室门口认识的第一个人
那时,我们相视而笑
曾经,她天真时我亦傻
在她身上,我学会那种人与人之间的温馨
我没有这种温馨,很多她觉得很重要的事情我都觉得事不关己
会因为人家的一通电话而像大老远的去跟人家打包晚餐,明明自己一堆事情要处理
我常说她不可以这么慈悲为怀,但其实我真的很感激她的慈悲为怀
如果不是这样的人,我能有朋友吗?
我几乎记不起她爽朗的笑声之外的表情
每每聊天,三两句她总会笑出来
老天爷,你是在提醒我人类最原始的样子,就是这么朴素而幸福吗?
我这个同事,我们叫她 Sam, Ah Sam, Som Yoo, 三月小姐

以前一直没法好好的写同事们的故事
因为我想在一篇文里面,落落长的细数家珍
但现在想来,那么执著干什么呢?

我决定让这里像我的回忆那样零零落落

那样,会比较真实



我想。



未来的李佳恩,我真的不是懒惰,
这样真的比较有感觉
不要再等了,有什么些什么
这里是部落格,不是考卷纸


嘿,你去过挪威了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