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21 May 2017

这个时代

我今儿个连着看了活着大红灯笼霸王别姬还有菊豆

福贵说的那句“你们是赶上了好时代”

不假

这绝不会是这个宇宙中最好的时代
但我承认,我们已经是这个社会文明自古以来最好的时代
信手拈来的金钱梦想高科技,都是文明的产物

性别歧视至少已经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
紧跟性别歧视的还有同性婚姻的合法性
估计不久就会有人工智能的人权问题,甚至是克隆人的社会平等权

这个文明的过程一直在持续进行,一刻没落下

我相信一句话,这些所谓的文明啊,美好啊,都是只能追求,永远不可能抵达的。
因为这些都是一些极其抽象的状态,代代相传的都是对于这些抽象状态的一种意淫/幻想
就像追求潮流的人,你只能是最贴近潮流,不可能正处于潮流
因为潮流,顾名思义,就是持续流动性的

只是看了这么多老电影,我还是想要在这里表达一下感恩

我现在坐的位置,往左边瞥去,能看见一柜子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往低了一看能看见一抽屉的各式手提包
往高了看还能看见三柜子的各类书籍

除了社会,我依旧还是那个爱干嘛干嘛的孩子
虽然社会也确实磨平了我的一些棱角,但我还是我

比起旧社会,我妈在我这年纪都得开始计划结婚生孩子了吧

我常觉得我妈是挺聪明的人,这要是搁在我这时代估计也能信手拈来好些成就
但是家庭啊社会啊,我妈就有了我爸我哥还有我
不是说可怜吧,但我现在行走社会啊,思路的第一标竿总归就是
“我爸我妈忙活大半辈子,就是为了让我在面临生活的无情残酷时能多一份选择。我所做的任何决定,必不可负了俩老这份心。”

我爸妈都属于不太会表达情感的类型
我爸不会每天一早就跟我说“嘿闺女,爸爸爱你爸爸心疼你”
我妈也不会在电话里说“妈妈想你了。”

但我爸每次见我都想给我买一件工作的西服
只要我在家,我爸前一晚都会问妥我隔天的早餐,还一连问了第一选择到第N个选择
我爸也会在我犹豫不决要买巴士票还是火车票时,豪气万千地说“去买飞机票吧,我出钱”

但我妈每次都能在电话里听出来我的健康 --〉比把脉还准
每趟回家妈妈都倾囊相授把家里一堆东西包好让我带上
不管车票时间再迟,凌晨一点还是两点,甚至五点,我妈都能精神奕奕的开车来载我

这真是最好的时代

大家都好好的活着,再傻,也上不了批斗会

周日,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