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1 August 2017

时间老人

哎哟,说好的每星期一次结果败在莫名其妙的懒惰
已经来吉隆坡半年了,然后还有一个月我就要和好食友去毕业旅行了
毕业旅行,果然是等到赚够钱才去 想说我们也是挺实在的一群人啊
爱萍都结婚了,我们才刚要去毕业旅行
也许她小孩出生后我们才会给她办个单身夜吧?

觉着自己身边怎么那么多莫名其妙的人?
选择的朋友还真的很多是说来就来的个性
我常常想起以前我觉得是亲菇们教会我那句‘算了吧’
常常会想起她们摆摆手,云淡风轻地说‘算了咯,人就是这样的’

回想起和他们一起的日子,好像很久远了
很多当初的稚嫩和疑惑都被时间煮成了淡淡的香气
轻薄却香醇的萦绕在那些过往之中

我发现人真的很会遗忘,而且我们也应该去珍惜这份遗忘
很多事情我发现我怎么用力都想不起来了
为什么在小红里大哭,为什么抱着被单彻夜流泪
很多那些耿耿于怀的东西,反而容易被遗忘,一段本来猩红色般狰狞的回忆也会有淡如白雪的一天
你会记得自己曾经在大树下悲伤了好久,但你很可能忘了是什么促使你悲伤得如诗如画
大树下凳子上的刻纹被熊孩子们刮花了,你的手指来回的在模糊的刻纹上行走
你仍旧记得那份触感,你仍旧记得那时你跟自己说哭过就好了伤都会好的
但是你好像不太确定究竟是被妈妈训了一顿还是被老师羞辱了?

多年后,你看见那棵大树还在,那个凳子的刻纹磨得快光了。
但那份怨恨,早就随着不知哪一年的落叶飘向了你都没去过的远方,飘向了时间的故乡

有时候我相信时间是有故乡的

虽然我尽可能的在生活中活得更趋于逻辑一些,但是骨子里,我不想否认那些我没看过的一切。
也许真的有阎罗王呢?也许,真的有时间老人呢?

我想象中的时间老人,是一个拄着柚木拐杖,披着一身白亮袈裟的仙翁。他该是说着高深莫测的词句,总是笑眯眯的走动。我想象中的时间老人,是一直笑着往前走的,好似与你对上眼,却又似乎掠过一切众生的。我想象中的时间老人,是慈悲为怀,温润而泽的。

我相信他也有他的故乡,他也有他想去的远方。

所有他经过的地方,都会有只字片语,根椽片瓦顺着他来时之路,捎回他的故乡。
他也不是非要抢夺我们的回忆,他只是,让这些被记忆之网遗漏的片段有一个栖息的地方。

我不是一个特别迷信的人,但我信奉时间。
我不喜欢和时间对抗,我只是想,陪他走完我这一段。
不疾不徐的,陪他走完我这一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