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11 October 2017

此处是我家

惭愧的说,每星期一记又失败了
更惭愧的说,我前面说的惭愧都是假的

我常常会来这里翻看我以前敲下的字
我承认以前确实有幼稚,比如用字,情绪
但这不都正是写日记的原因吗?
我倒是看得挺开的

我常常都在问自己,当初那个每日一更,
恨不得把每天都写下来的李佳恩哪里去了

有些人跟我说,‘长大了,就没有时间了’

我不觉得啊。

我现在每天都在进行很多事情,一秒钟只做一件事,但一段时间却可以做很多事。
我每天上班见客户建立技术能力,每天一字不落的游走在56个实时新闻app,每天临睡前各读至少一个章节的英文书和中文书,每天临睡前至少各读一首中文诗和英文诗,每天至少朗诵一篇韩文文章,每天至少学一个韩文词汇,每天把我在followyoutuber影片看完,每天看完微博热搜,每星期学一至三道新的菜,周末还要自学水彩。

同事在理解我一天自己的to-do之后很诧异的问我,你哪里来的时间?

我很认真地跟她说,把这些排开,我每天还有时间放空整理思绪啊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说,我绝逼是那种只要想就挤得出时间的人

为什么,我在这里却越发沉默了起来呢?



有时候吧,我确实被自己的沉默吓倒。
我一直自我定位为一个聒噪的人,当我开始发现自己很享受沉默的时候,我确实有点,懵。

认识我的人里头,常常有各种的两极化。

23岁后才认识我的人,以为我是女的
23岁前就认识我的人,以为我是男的

与我认识的人,以为我是挺搞笑的一个人
与我相熟的人,知道我特妈就一个纠结的肉球

点头之交听说我哭,总很惊奇的追问为何为何为何怎么怎么怎么
忘年之交听说我哭,总很淡定的轻叹眼睛这么小哪里来的泪水

这样的两极化,我已经习惯了。


我也是知道的,我身上的改变真的有点多,多的有点吓人
有个朋友跟我说,‘你爸你妈有没有觉得很过瘾,每五年就换一个女儿’

我去你妈的过瘾。你才过瘾,你全家都过瘾。

啊,我刚才说什么来着?哦,为什么我少更了许多?


以前待人处世的态度呢,特别青春,有话必说,恨不得全世界都停下来听我慷慨激昂的震天怒吼。
现在呢,真的很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随意的游走在生活的灰色区域。终于明白了无声胜有声之美。

比起群众的鼓掌,一个不需要只字片语的微笑点头反而让我觉得很幸福
幸福得还很舒服


也许是这样吧,很多事情慢慢的,就变成没什么好提的过去

我以前很怕自己长大了会遗弃这里,不再过来
现在想来觉得自己真傻呀

不要去担忧你的未来,说不定你活不到未来呢?(礼貌而鼓励的微笑)

我依旧很享受记录,记录就是一个很烦闷枯燥的东西
每天写写写的,但它给了我一个干净的思想空间

在这里,我只看我曾经的我和现在的我。

时光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多少年后,学会了喝酒
多少年后,学会了熬夜
多少年后,学会了狂欢

但不管多少年过去,我依旧会被早晨的煎鸡蛋烤面包美醒
我依旧会被一刷好牙就递到嘴边的美禄暖化

这一个部落格,让我可以实现莫忘初衷,很幸福了。

即使心头有雨,眼底有霜
不怕心头有雨,眼底有霜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