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9 October 2017

汶莱海浪频频的沙滩让我悲伤

我想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瞬间吧
脑子里一闪而过曾经吃过的食物
然后你想起曾经有一段日子你总是在吃同一份餐
然后你想起那段日子也许快乐也许悲伤
然后你又想起了那段日子的其它食物
然后你又想起了那段日子过后的其它食物
然后你又想起了那段日子过后的其它日子

然后,鼻头酸酸的
然后,眼眶湿湿的
然后,不小心眨了眼

然后,妆都花了



走南闯北,在很多人眼里,是独立是勇敢是冒险
但走多了,哪儿都一样

总有一家熟悉的小食铺在某个街角
总有一段经常走的回家路
总有一个莫名其妙认识的邻居惯性的寒暄
总有一个窗口望出去就会想家
总有一个阳台你想可以发呆

27年,我常想起一句我无意间提起的话
“上大学的时候,我搬离开家。然后,这十年来,我都没有再搬回去过。”

我妈在念叨我买房子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她说
“现在这个房子是要留给你哥哥的,我们会另外资助你买个房子。”

我听完突然发现,我可能这辈子都回不到那个曾经如此习惯的家了。

匆匆忙忙就搬出来,甚至没有好好道别。

多少个放学回来的下午,我穿了校服还没换下来,躺在闷热的二楼房间里,
翻着杂志,听着收音机,吊扇有气无力的翻着书页,窗外的道路是静止的
那时候,我一直想,上大学后要干嘛干嘛,长大后要干嘛干嘛
那么多的憧憬,那么,那么多

现在我长大了,工作的关系,总是不同的酒店不同的班机
很久很久,我都不知道飞机抵达后有个熟悉的人在抵达门外等我的感觉
我习惯了走出闸门,就抬头看计程车柜台指示牌
计程车开往饭店的路上,我像一块镜子,任由窗外的景色在我脸上掠过,在我的生活里肆意的,经过
到了饭店,办好手续,在饭店的床前发呆,想着如若不是在这里,我可以在哪里?

然后打开手机随机看附近有什么晚餐的地方,酝酿着晚餐后还要继续工作的事项

吃晚餐的时候,总有一桌是一家人在吃着他们循例的每日晚餐。
我向她们望去,有多久,我没有和一桌相熟的人一起这样周而复始的吃晚餐了呢?

我一个人吃着点来的餐,拿一个杯子让手机靠着一边看影片
脖子酸痛的时候我熟练的伸展着脖子,咔咔的响,我看见另一个角落的老爷爷正一个人专心的吃着晚餐
他看起来是个不苟言笑的人,让我想起了我阿公。
他一个人熟练的吃着,路过的服务生给他送来佐料,他头也不抬就默默地拿过来往碗里加。

我心里想,我们是一样的人吧。
我再多几年,就会过那样的生活吧?





我想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瞬间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