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17 January 2018

17/1/2018



外借生活的第三天
话说我曾经惊鸿一瞥的榴莲披萨又回来了
而且这么巧新办公室对面就有在卖

缘分,赤裸裸的,缘分!

下班前带两块支持一下那是必要的
带了两块自然就得吃了不然多浪费多糟蹋呀

我喜欢这种缘分。 

今天突然想起小时候玩家家酒,总喜欢学电视剧里的人
拿起文件煞有其事的批批改改
偶尔当老师,偶尔当老板

真的,以前的梦想真的充满抱负
现实虐我千百遍,我待现实如初恋

呵呵

昨天冲动购物,买了一个贼拉好用的洗发水
今天一整天都处于一种快夸我头发好看的氛围里

也就是在买东西的时候,柜姐给我推荐防皱纹防老化的时候我突然想到
哦,我妈28岁生我哥,今年我我。。。。我28了。

我一向没什么危机意识

很少有那种“我要老了!的焦虑
我的焦虑来自于我到底什么时候要死啊

我想,活了这么多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活出了真我吧?

今年,我想成为敢爱敢恨的人
因为我好不容易完成了自我尊重的学分

面对那些不拿自己当外人的亲戚啊,以为自己是圣人的亲戚啊,
以前对他们避之唯恐不及,现在想来,这样并不是办法
真正的解决方案是让他们,对我避之惟恐不及。

进了咱家门,咱就是一家人。出了门要是再BB我可就砍人了啊 – Papi

---------------
今天是外借生活的第4

今天客户所在的大楼办了一个嘉年华会。
其实哦,这种活动我是打死都不会看一眼,甚至会故意离得很远很远。

尤其是那种有个吉祥物在晃来晃去的时候

我是特别看不懂吉祥物的人,虽然我去迪士尼乐园还是会排队跟米奇米妮合照

怎样,我就是这么矛盾的一个人,你咬我啊

农历新年前和圣诞节前夕是我很怕去商场的时候
因为很多财神爷,圣诞老人

总觉得他们笑得太过诡异

有什么这么值得高兴可以笑一整天吗

明晚要和好书友吃饭

算是她的生日和饯别宴了

想当初我来吉隆坡之时,她已经在这里住了好几年
我也断断续续在她家住了好几次

然后,她现在要回到大山脚去追梦了

应该很快,我也会离开
曾经我们一起在这片土地上,然后我们再各自挥手道别扬长而去

28岁了,还是有28岁的离别。

以前中学毕业,我们唱K,我们狂欢,我们觉得未来还能再见
后来大学毕业,我们喝酒,我们拥抱,我们相信未来还能再见
现在转换跑道,我们吃饭,我们微笑,我们知道未来还能再见

只是希望安安静静的吃一顿饭,彼此祝福,彼此感慨,彼此勇敢。

愿我们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

被外借的生活,跟我原本的公司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比如,我原本公司不是很计较上班时间,很多时候,我甚至直接在家做事,连办公室都不去
但是在外借公司,上班时间是刻板的845545

第一次听到845上班的时候,我和一同外借的同事都问:
“Okay, working hour starts at 845, but what is the latest time for us to enter”

得到的答案是915

915你妈个逼。

然后还被叮嘱说,下班时间是545,但之前被外借的同事600离开结果被投诉离开得太早。

早你妈个逼。

午餐时间也是12-2之间,2点必须回到办公室。还有一本签到本子每天分秒不差的记录出入时间。

记你妈个逼。

这样的体制下,那不叫午餐时间,那叫放饭。

午餐时间,我们几个被外借的凑在一起快步穿梭在大楼之间的缝隙,往油腻腻的午餐走去
我转身看见同样大楼的人们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的从大门里蔓延出来
(我是有意识的用蔓延这个字的,不高兴,你咬我啊)

三三两两,五五六六,七七八八,八九不离十
肩并肩,嘴上毫无意义的念叨着

我们站在大马路旁,有的人刷着手机,有的人急切的要过马路,有的人安静的跟大队
绿灯时,大家齐刷刷的快步流星,再各自往彼此的午餐走去。

几个拐角,几个斑马线,几个快速穿越,点餐,吃饭。

电视剧里,他们说这是OL的人生,是办公室职员的人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毫无悬念想到了这句话 :很多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下葬。

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像圈养在池塘里的鱼。
所有的风景都是道具,所有的得到都是饲养,所有的眷顾都是同情。

才第四天,我们都觉得这样的生活,无法。

也许,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去看看这世界大部分的人的生活日常吧。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