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10 January 2018

写进眼里,不敢承认

毛不易 -
借一盏午夜街头 昏黄灯光 照亮那坎坷路上人影一双
借一寸三九天里 冽冽暖阳 融这茫茫人间刺骨凉

借一泓古老河水 九曲回肠 带着那摇晃烛火 漂往远方
借一段往日旋律 婉转悠扬 把这不能说的轻轻唱

被这风吹散的人 说他爱的不深 被这雨淋湿的人 说他不会冷
无边夜色到底还要蒙住多少人 他写进眼里 他不敢承认

借一抹临别黄昏悠悠斜阳 为这漫漫余生添一道光
借一句刻骨铭心来日方长 倘若不得不天各一方

被这风吹散的人 说他爱的不深 被这雨淋湿的人 说他不会冷
无边夜色到底还要蒙住多少人 他写进眼里 他不敢承认

可是阿 总有那风吹不散的认真 总有大雨也不能抹去的泪痕
有一天太阳会升起 在某个清晨 一道彩虹两个人

借一方乐土 让他容身
借他 平凡一生


最近突然对上面这首歌爱火重燃,可能之前对于消愁过分专注吧

“被风吹散的人说他爱的不深被这雨淋湿的人说他不会冷”

(苦笑)

我注意到,很多人在谈论生活的时候,总是故作轻松
那些所谓的生活挫折,总有人很喜欢以一句话概括 “这就是现实生活”
好像那些情绪就是在示弱,好像那些迷茫都是装逼

可能,我也曾经那样吧 - 习惯性压抑自己的很多情绪

最近我认识到一种新的职业,叫做育儿师。
至少对我来说是新的,以前我只管这样的工作性质为“顾孩子的”
而且传统上的认知,这类型工作主要照顾好孩子的外在,
比如肚子饿了给饭吃,皮痒了给皮卡丘吃 (呵)

幸运的,对方把孩子当自己的孩子看
不幸运的,拳打脚踢,死于非命,身首异处,哭无眼屎

没有人真的针对孩子的情绪成长在教育的

生气要怎么办,伤心要怎么办,妒嫉要怎么办,被取笑要怎么办

这些,真的没有人在在意

大人们的教育都是躲避球伎俩,遇上不知该怎么处理的事情,总就是三个字,撇,闪,躲。

生气怎么办?那你就不要生气,你忍气吞声,你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伤心怎么办?有什么好伤心的,有时间哭还不如省点力气干点其他有意义的事情
妒嫉怎么办?妒嫉什么妒嫉,你就是差,你就是不努力,还不给我滚回去奋斗
被取笑怎么办?人家为什么笑你?就是因为你笨嘛!




我一直觉得,情绪是需要挥发的。
你很生气的时候,为什么人家建议你1数到30,如果还生气那就从头来过。
因为我们需要让那个情绪从身体里蒸发出来,然后你会长舒一口气。

有没有你曾经很生气的事情,N年后被提起的时候,
你耸耸肩说,哎呀我生气过了,算料咯。

看,因为你扎扎实实地挥发完你当下的情绪,过后就只剩片断。
那些你被迫压抑的情绪,往往聚在一起形成种种的未完成,一不小心就扭曲了你

是的,我认为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对很多不友善的情绪嗤之以鼻,不予理会。
可是当情绪真的怒火攻心,你就应该找个好方法去挥发
成功人士喜欢跑步,我们老板喜欢乱吠
人各有志嘛,我们老板就是想当哮天犬我们还是会努力帮他完成梦想的

我们应该做的是放下,不是压抑。
而最简单的放下,就是让情绪完成整个发酵到挥发的过程。

常常我在这里这样长篇大论,其实是在讲给自己听吧
有句话说
“我可以笑着听你讲道理,也可以翻脸告诉你什么是规矩,我凭什么委屈自己给你长脸”

好书友总跟我说,李佳恩,你要适时发发脾气啊!不然大家以为你好欺负!再这样忍下去,你就真的是好欺负了!

我总笑笑说,可是我真的很怕我生气时乱讲话伤害对方啊
她怼我说,所以你就该这样让他们伤害你哦

是啊,我今年的任务就是成为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加油

“被这风吹散的人 说他爱的不深
 被这雨淋湿的人 说他不会冷
 无边夜色到底还要蒙住多少人
他写进眼里 他不敢承认”
 被风吹散,但是硬着头皮说其实爱的不深
被雨淋湿,但是硬着头皮说其实并不会冷

我觉得这个画面,很像自己

但真的啦,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要我让你

(傲娇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