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4 January 2018

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

不睡觉我们来写文章,明天再睡过头迟到啊~

前两个星期回家一趟,电脑居然完全没有打开
还以为能趁两星期的假期码码字还什么滴

新的一年了也

今年的跨年是和我妈在家里看五月天桃园跨年直播过的
唉,确实过得很乐龄啊 (咳)

今天逼着自己写点什么,是因为以前在新山的同事刚交了辞职信。

列个背景吧

新山的咨询部门在我加入以前有四个人。依顺序老大老二老三老四,到我就是老五。
后来老大转职到了别的部门,老二执掌大旗造就了我们最幸福的无政府时代。
后来又入了一个小子,名其老六吧。后期,还有一个老七。

2016年十一月,我和老三转职到吉隆坡。新山剩下老二,老四,老六,老七。老大偶尔串串门子吃吃瓜子过过日子。

20179月,老七离职了。
201710月,老六离职了。
201711月,老三离职了。

20181月,老四离职了。

这些离职,转职,都没有新人取而代之。

换句话说,新山现在只剩老二倚着大旗的孤单身影。

老二一直都对我们很好,我们都管她叫大姐。
她确实也像大姐姐一样护着我们,领着我们。

她受了委屈不太跟我们讲,但我们的委屈总是成堆的往她身上倒。

那时候我被勒令转职到吉隆坡,只有大姐私底下认真地问我,是否真的愿意,生怕我受了委屈一般。

在我们这一行,人走茶凉本来该是间多么司空见惯的事。而确实,在一场又一场的饯别宴,连悲伤都显得如此的周而复始。只是今天,老四自己跟我说他要离职的时候,久违的悲伤再次狠狠地,吞噬了我。

我一直记得,我报到的那一天,我其实很早就到办公室了。但因为紧张,尴尬,我在办公室别的角落躲起来。那会儿正式上班时间是八点半,我七点就已经在外审部门的办公室坐立不安。实在没办法,时间快到时,我硬着头皮走到新的部门那里。是老四第一个发现站在隔间口的我,他从容的站起身跟我握手,自我介绍。老三也顺势起来跟我寒暄,招呼我到我的位置。那天,老二迟到。我坐在我的位置上,茫茫的。那是2014年的52号,我还不知道我遇到的会是启发我一辈子的同事。

老四和我是同级的,可是他从来没把阶级当回事。我和他之间,只有相辅相成,从来没有勾心斗角。我初来乍到,他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释一切。他不是会计出身,我也很乐于跟他讨论很多工作上会计相关的课题。

我一直,都在一个很健康的工作环境。只是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也无从知晓。

是这群人,成就了我在工作上不遮遮掩掩,不用凡事留一手的性格。
是这群人,让我知道,进入职场不一定要狼心狗肺,也可以相亲相爱。
是这群人,让我在他乡自己工作的时候,还有一丝丝自己人的温馨感。

今天老四也离职了。

我无法想象老二面对的是怎么样的悲伤,因为她看着我们一个个从懵懂到独立,再到离开。
她一直都在,我们却已经如长好翅膀的鸟儿,往那个最烈的日落飞去。

来吉隆坡后的我,常常会臆想,也许有一天我还会被外借回到新山去,我们还能回到以前一起打闹打拼傻傻分不清楚的日子。

现在大家都走了,终于,我们都回不去了。

去年,老三离职前夕,我和她到双峰塔吃了一顿。她上车后我跟她挥手,车子绝尘而去我转身回到商场。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这个吉隆坡,这个热闹的商场真的只剩我一个人了。

今天,那个陪我一起懵懂的老四,也将成为过去。新山部门不大,我们两个算是唯一有peers的人,现在想来,我们俩是最幸运的。在工作上,我们算是发小了吧?

我们同级,很多时候分工会被分到一块儿。什么蠢问题我总是先问他,他也会先问我。同级嘛,蠢起来不会尴尬。老四啊,谢谢你的指教。在我工作生涯的前五年,认识你是我走了黄金运。

也很谢谢,我们以前一起被外派到吉隆坡培训的时候,你会拉着我一起吃午餐,化解了我不认识任何人的尴尬。

祝福你。
结婚不要忘了请我。

其实我在新山这个部门只待了两年半,201452号到20161030号。可是我却好像过了很久,好像整整五年都是跟他们在一起。

两年半,我们一起去了上海,台湾,曼谷,槟城,马六甲,砂劳越,柔佛州各个城镇。
两年半,我们一起开了那么多玩笑,熬了那么多夜。

才两年半的回忆,我却没有忘记过。

因为,它已经长成我生命的一部分,支撑着我的生命之树往更高的地方长去。


连我自己都羡慕自己,曾经那么幸福过。
这么好的一群人,我们能遇到一次,一定也还能遇到第二次。


迈开步伐,我走向我的远方。
用最纯朴的生活养最遥远的梦想,即便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遥马亡。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 你们对我最好
不知道那些日子 会是那么少

Fondest memory only hit when it is too far behind.





YuMin
JunHwa
KidYie
Koji
KahInn
YeeJiun
Raphaella




很多年后,我还是会记得
我在往我的碗里倒着辣椒
老二激动的阻止我
老大苦口婆心的劝我
老三兴奋的鼓励着我
老四看热闹的喝着他的无糖无奶冰咖啡
老六跟老七谈论着辣椒对人体的伤害
最后我大口吃下自己的杰作
扎扎实实地被呛到眼泪直流
大家抹着汗都笑了

那是无数个我们吃午餐的工作日
那个当下,一切是如此顺理成章
现在回头看,更是如此普通平凡

而这份普通平凡
从此只能存在于夜里我房内的天花板

倒带,重播
重播,倒带

每一次,都比上一次笑得更开怀一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