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9 February 2018

祝福你,战士们



今天又是礼拜五啦
我的部落格更新量是和我的工作量成反比的

今天外借公司这里搞起了春节设计
我的周围摆满了满满,满满满满满满满满满满满满满,的粉红色小假花

你问我为什么不是梅花?
哦,因为我没看过真的梅花。

几年前的我呢,对这种新春办公室设计是完全提不起劲儿的
甚至在话语间会有很多的讽刺,觉得这些中年人真无聊
搞来搞去不外乎就是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气氛
我就觉得,这样的设计丑爆了,丑得我觉得丢脸

可是现在嘛

我不知道自己是多了一份关爱还是同理心
我可以理解,也愿意去陪他们演这场戏

我在新山的时候,跟admin kakak们处得特别好
不为什么,主要就是他们很有母爱,看到我这种离家在外的孩子就很想照顾我
她们照顾的方式,就是给我送吃的。

*满意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因为跟他们处得很好,所以我常常混到他们堆里聊天,慢慢的get到他们的角度。

慢慢的理解,图个热闹,是怎么一回事。

在办公室做事,其实是很无聊的。
总不能仰赖于办公室的八卦聊一辈子吧。

所以这些看起来非常无聊,做起来极其无聊的事情,反而有着一个很伟大的出发点。

她们过着的,正是我想尽办法逃离的周而复始。
每星期有固定的节目,也许孩子,也许家人。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的不是周而复始的沉闷,反而是了然于心的淡定。

他们在他们的生活里,安分,但不失快乐的活着。

我这个年龄的人啊,常常把平凡当成一个贬义词。
但是,平凡,才是一切的答案啊。
常常说,很多爱情的失败,在于受得起打击,经不起平凡。

我们想象中的平凡是很简单的,就是每天重复嘛
每天同样的时间起床,用同样的手法和产品洗漱,吃一样的早餐,搭同样的车,去同样的地方

可但凡你是自己一个人在外头住过的,你都会知道,这样的平凡,是需要多少心力去维持的。

什么时候买菜,买日用品,买多少,这些都是你那些每日同样的前提条件。

也许,她们了然于心的淡定就来自于对这些前提条件的运筹帷幄吧

西西弗斯的神话一直影响我很深,在这件事情上也一样。
能够囚禁你的,只有你的思想。
是,我知道,我现在极欲想要逃离的其实一直都是我的脑子里臆想出来的牢笼。

我不想因为也许有一天我也会追求周而复始所以我今天就直接先开始周而复始。
也许有一天,那就等也许有一天的时候再做。
就像我们终究会死亡,但你不能说那些把婴儿杀死的人是“反正迟早”。

真诚的面对自己的意愿。
想死的时候你就去死,那就是生活。
不想死的时候你被杀死,那就是谋杀。
不想死可是你以为你想死,那就是自杀。

很多的对错,取决于人类的意愿。

在平凡这个事情上也是如此。

你愿意的平凡,就是生活。
你不愿意的平凡,就是低潮。

现在的我是不愿意平凡的,所以我很努力的往我要的方向移动,一天哪怕只有一毫米我也很努力。
但是这样的我,面对这些愿意平凡的人,是不是可以多一些善意?
暂时摒弃自己的盔甲,和她们一起在篝火旁聊一晚上的故事。

既然遇上了,那就聊一会儿。

天亮的时候,我穿起我的盔甲,策马远去。
熄灭的篝火旁是躺得东倒西歪的村民们,他们纷纷起身,割稻的割稻,杀猪的杀猪。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找到那个让我不愿离开的村子
那时,我将挂起我的盔甲,每日喂马劈柴,关心粮食蔬菜。

那些路过的战士们,我们坐在一起喝酒烤肉聊梦想抱负道乡愁情深。
天亮时,他早已离去,我则回到我的小屋子里,看一眼我那锈迹斑斑的盔甲。

我不后悔,战士也不会后悔。






这个世间,能逮到一个好故事,就是一个好故事。


祝福你,战士们。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