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8 June 2018

礼拜五加班写文

今天是六月八号,我还有14个工作天就正式的last day

我离职的消息还是慢慢的在同事之间散开来

我一直都觉得我和大家没什么交集

毕竟作为一个半路新人还一直被各种外借,结果就是陌生


但那天我回去提交辞职信的时候,还是有好几个同事围过来问候我,
有一些知道我要离开的更是索性给我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我常自嘲关于自己没朋友这件事
身边人大抵也都略知一二我是一个可以一个人走江湖不亦乐乎的个性

但有一天,无意间的聊天中,nap突然说“李佳恩,其实你常说你没朋友我觉得还好啊,我们这个年龄还保持互动的朋友本来就是蛮少的”

我也已经不是178岁的傻孩子了
我不再依靠非自我个体的存在来彰显我本身的价值

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成长。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年少时都一样,我们都似有似无的希望自己“属于”某某群体
我们更倾向群体活动,一大群人做一些出格的事情,我们笑闹,我们打闹

有那么一瞬间,当我身边的人都开始长大,离我而去时,我很惆怅
我还是很依赖那样的群体活动,因为在一个群体中,我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很容易感觉自己确实是很无关紧要的,存在与否真的没什么区别

但这几年来,我发现自己开始下意识的拒绝聚会邀请

我会为了想早点回家看书,而默默搪塞一些下班后的局

也慢慢释怀了很多看不惯的事情

以前的我,内心的OS是大大声地“这人怎么这样?他为什么跟我不一样”

这就是年少吧?以自我为宇宙中心,以自我为一切度量

以前我以为得强大,是让大家都必须跟着我的规则走

而现在的我,觉得没有什么强大不强大的,大家都只有一次生命,该干嘛干嘛

以前看不惯的事情,现在我可以转换成一欣赏的角度
欣赏造物主的创意,然后反思自己的立场是否可以以此为鉴得当提升

我常说,这就是make peace,和解。

跟自己和解,跟世界和解

周杰伦说,我没办法让所有人都喜欢我,因为我不是神。
曾小贤说,我们没办法让所有人都满意,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是人。

以前我觉得这是气话,是辩解,是叛逆,是态度。

现在我觉得,这是事实。这世界还真的没有大家都喜欢都满意的人。
让大家满意本来就不该人生的追求。

面对自己,接受自己,承认自己,拥抱自己

这世间值得珍惜的事情那么多,你是有多闲非得揪着让你不开心的事情。

今天翻微博看到肖骁写了这句话:“我让那么多人失望过,留下的是真爱我,离开的也一定爱过我”文末,他还加了一句“这样想,我会释怀很多”

“不能忘怀的,那就释怀吧,在风里”

释怀就像在心里拍灰尘,平日里觉得没什么拍一拍落得满地都是。

我很乐意看到自己现在长成心灵强壮的样子,不易怒,不煽情,笑点低。


没心没肺,只有个胃
不劳不累,长命百岁


*****

虽然我正要往这个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灯红酒绿号称魔都的地方去,但我此刻内心依旧保持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也许正是内心的朴素,所以才追求外在的繁华吧?


最后,我临时弄了一碗鸡汤,在这里留个引子,
“生活的公平不是在与每个人都成为赢家,因为赢家需要输家才能成立,所以若要求每个人都是赢家,实则是在这个逻辑鬼打墙。生活的公平在于,每个人拿到的筹码都不一样,但是每个人都有赢的可能”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每一个成功的人都不一样,因为他们来自四面八方走过五湖四海。每一个失败的人都一样,因为他们看的励志书都一样。”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