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 November 2018

我第一份薪水买了Kindle,然后我无比痛苦的质问自己早些时候干啥去了!


25 Sep 2018


在看文章的你们,也包括以后的我自己,哈喽啊
我正使劲儿在开瓶器的51楼给你们挥手呢

从部落格的角度,我离职了以后就断片了
主要是回到家后没有手提电脑,然后也是因为心力交瘁的在准备visa
在等的时候觉得好遥远,现在我都来上海快一个月了

虽说快一个月,但我觉得自己好像在这儿好久好久了
即便这短短的一个月,我有两个星期都在常州….

就目前这个时间点,我自己是已经入职并且已经完成了一个job

我觉得,我早就应该写点什么的,第一天报到的时候或是出差以前。

但其实,现在此刻的我吧,也确实没什么特别想说的

可我常常走在马路上,望着身边的一切,出神。

这一切,当初我可有多期待。

可现在,我却极不情愿去提起“梦想”俩字。

我怕自己尝了一次甜头就不再有梦想了
我更怕自己终于接受梦想总有些现实的影子这一设定。

作为一个28岁的人,我还是一个以梦为马的人
这一点,我是到了今时今日才终于理解这之中的我究竟是多么幸福
我身边没几个人毫不犹豫的就支持我要来上海
撇开亲菇们朋友们,因为这些人之所以还留在我的生活圈子,都是因为他们理解我
理解我的心有不甘,理解我的高瞻远瞩,理解我的孤注一掷

但其他比如亲戚们,其实很多是持的反对票

他们问我爸妈,一个女儿自己跑那么远啊,怎么舍得?
我爸总说,“以前年轻的时候我不敢,现在她敢我一定要支持他”
我妈说,“她想去啊”

在我心底最最最最最深处的角落,确实有那一份厚实的内疚感,只是我把它放到了箱子里,然后用更多的箱子去掩埋它。我不敢,也不想面对。是连喝得烂醉也依旧保持清醒保持寒冷的地方。是我,良心的,停尸间。

这么说,好像很惨烈。但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你知道吗,实现一个梦想的过程,也可以用一将功成万骨枯来形容。
枯的也许是陪伴,是期许,是对安稳的渴求。

我牺牲掉的,有我爸妈夜夜入眠时的心安,有我阿嬷午后小歇时的清心,有干妈妈逢年过节的关心,以及更多。我不曾细读所牺牲掉的一切,因为我愧对你们。我无法面对我的自私

我最近在学习跟自己的黑暗面和平共处
因为我好像绝无可能活成一个毫无黑暗面的人。

=


聊聊生活吧。

作为一个在上海的FOB,我还是闹了不少笑话的
没法子,闹笑话是我与生俱来的体质

比如,我刚到机场的时候,扛着43公斤的行李换了4班地铁
本来只需要换3班,但我坐错了一班
然后换乘的时候不是得把行李扛来扛去吗
我从车厢拖着行李出来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往楼梯上走,心里一万个草泥马说这么大一个城市连手扶梯都不是标配吗?
然后我就咬咬牙,把行李扛上了楼梯
走上楼梯尽头,迎面就是一道手扶梯缓缓地从月台延伸到我面前
啊,原来手扶梯是标配,只不过长长的月台不是每个出口都有哦


又比如,这里买的床组四件套里面的被套真的就是一个被的套,被本身是不算的哦
要自己上网买被芯装到被套里
买被芯,如果你买的是棉花,除了要知道你的被的尺寸(长宽),还有就是要买几斤的棉花被?
对的,棉花被芯除了有不同尺寸,它还是论斤卖的哦

操。

还有比如,你在百度上打的phone data package很可能什么屁都搜不到哦。
你要打的是,手机流量套餐。不是配套,是套餐噢。

我咧干。

还有比如这里的天亮是凌晨5点多,你6点起来就算是太阳晒屁股了。
7点出门甚至可以用汗流浃背来形容哦
但下午六点就开始天黑了,你如果正常6点下班都有一种“我居然工作到这么迟了”的勤劳错误感。



话说,我今天发薪水了。我今天要去买kindle。谁都不要想阻止我。
我一日不看书,就觉得自己面目可憎。
从马来西亚硬是带来的三本书已经被我翻烂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