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 November 2018

上班写中文再也不突兀啦!


24/10/2018 礼拜三

在上海快两个月的我


老实说,我还是没有那种我一个人在这里,异国他乡,无依无靠,自由自在感觉

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其他人意淫出来的,真的有那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吗?

31/10/2018 礼拜三

好吧,我再不认真写点东西,我自己都觉得自己面目可憎。

我得恢复每周一更啊!

上海之于我就先停在上一篇吧,我得好好沉淀沉淀。
(我去年圣诞节的时候自己许过一个愿望,我说希望来年我能在上海庆祝圣诞节)


但你知道吗



上海圣诞节是不放假的。


卧槽。


好吧,这份浪漫我不配拥有。




昨天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金庸老先生过世的消息。

我不觉得自己是个武侠小说迷
当然我也不仇恨,刚看到新闻的时候
我只觉得,终归尘土是人的宿命,江湖一直都会在

后来在大家反复叹息的刷屏中,我好像也感染到一些。
有人问,最好的一生该如何度过?
有人答,大闹一场,悄然离去。

我印象中最深的一段是欧阳锋洪七公在华山峰顶的那一段
一直觉得两个老人家在生命在最后一刻才彻底放下一生的偏执,想象着还挺悲凉的
但只有这份悲凉才能成就这份美吧?

江湖所有,终归尘土
而江湖的开头,总是那经不起风吹随意扬起的尘土

今日风起,明日云涌
此去江湖,终归尘土

他日江湖再见。
此趟一去,若是以一去不回,那边一去不回!

是金庸教会了我气派吧?是哈帮老大教会我野蛮。

那天我自己在反思,我这么一个人,跟书里的虚构角色都比跟人的感情深。这正常吗?
我身边好多朋友都让我少看点书

有人说,李佳恩不要再看书了,你已经社交障碍了,再看下去,你自己都要成虚构的了
有人说,你已经很奇怪了,你再看下去,你是要去把自己变成图书馆吗?
有人说,你妈才不是担心你爱买书浪费钱,她是担心你越变越怪但不好直说!!!!

昨天和同事在聊看书,她问我都看什么书的时候,我愣住了
我真的什么都答不出来,想了好久好久
上礼拜也是,客户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我也是呆了很久一个字儿说不出来

昨晚,我才突然说“LP
然后同事问我,你看的书叫做LP
我说,不是,我喜欢LP的音乐。
同事说,我们不是在聊书吗?
我说,上星期他们问我喜欢什么音乐。

同事惶恐。

究竟是我不够喜欢呢,还是我太过喜欢,还是我就是钝?

**********

前面三个礼拜,我和来自纽约的客户共事,除了工作我还得当他们的即时翻译。
因为这样我们三个礼拜都形影不离,每天除了工作还有各种聊天。

他们问了很多,比如以前做过的项目啊,去过什么地方啊
我也给他们说了麦当劳的很多故事,比如没有汉堡的8小时,没有可乐的14小时,没有包装纸的24小时,三个员工对满堂初估25未完成单子,等。
我自己说的时候那个云淡风轻啊,我还记得那种缠在骨子里的炸薯条味道
还有那个冬夜寒风刺入指尖的快感

最后几天的时候他们老大来了,客户跟老大介绍我的时候后面加了一句
“She has a lot of good stories if you have the time”

我好像是第一次被这么形容。

我目前为止收过最好的赞美,是Nelson那一句”You are a badass”
我想,第二好的就是这句”she has a lot of good stories”

也有可能,我的故事其实不咋地,但我是一个好的,说故事的人。

但我只要骗过自己就好了,我只要相信我故事里的天马行空,那就够了。

人生啊,就是一个收集故事的过程。逮着一个好故事,就是一个好故事。

***************

我插播一件事情吧

我这几天在杭州出差,同事给我订的饭店,礼拜一早上我搭高铁直接到客户那里
然后礼拜一下午乐兹乐兹的就要去办理入住了
结果到了前台,前台很抱歉的说“不好意思,没有中国身份证无法入住,我们不接待外宾”。

瓦特?

是的。公安查房发现的不可接待外宾的饭店有外宾,我们双方都要遭殃。

所以那晚,我就拿着手机,站在饭店大堂,一家一家饭店打电话。

喂,请问您这儿能接待外宾吗?
请问如果我在线支付,您能给我开发票吗?
请问您这儿还有标间吗?

需要标间,因为我可怜的同事(因为budget奇低,我们俩必须同房)必须等我解决。

以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