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9 December 2018

我今天考试过了一张啦,还有一张。
开熏~

是在上海开放大学进行机考的

入口处还放了一个牌子写着ACCA请往七号教学楼
 我一看突然觉得心头一惊,我莫不是走错了?

没走错,都叫开放大学,当然在科目上是很开放的

我走到了我考试的地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翻着笔记

我到得很早,1点钟的考试我11点半就坐那儿了

翻了好一会儿笔记,但是在太冷了也没啥心思
 12点的时候我真冻得受不了了,收拾东西决定走动走动暖暖身子

等待的地方放着好几个展览版,上面都是各个校内比赛的前三甲得主
有摄影比赛,有机械创造,还有一个决策仿真...
啥叫决策仿真啊?决策就决策,真就真,仿是啥回事儿?

我来回看了摄影比赛的照片,有题目,有摄影师,还有摄影师目前的职业
印象中有的还是退休人士

这些展览板不是摆放的特别好,感觉像是暂时搁置在那里吧
我绕着展览板一遍一遍的看,不知不觉绕到一个大树桐前
我不是植物学家哈,反正就是一个很粗大,差不多有我5倍那么大的树墩
就这么矗立在这些展览板之间
树墩前面有块刻好的大理石说明板,写这是某某捐赠的,
然后说这树墩有两亿年,始于侏罗纪时代
还有一句话说,两亿年前的树,现在变成了石头

我是不知道两亿年是啥概念哈,但侏罗纪时代,
我这个年龄的孩子不知道侏罗纪那都是孤陋寡闻好吗


我绕着树墩走,上面都是纹路,像是过度干涸而裂开的缝,但表面却特别的光滑
我这么一个务实的人,第一个反应就是“假的吧?”

我问我自己,如果说暴龙摸过这树墩,也太酷了吧?
会不会,这些纹路,就是恐龙抓出来的?
这个树墩,看过恐龙,看过三国时代,唐朝盛世,反清复明,民国时代

而在这一切之后,它成了一块石头

其实,如果把它扔到森林里,我甚至不会多瞧一眼,
如果没有那块大理石的说明板,我才不会去浪漫的想这些恐龙啊啥的
我顶多就是说一声“哇,这棵肯定很大”

我看过一个说法,说我们这个世界其实没有树
因为美国有个国家纪念区有个长得很像树根的...石头,特别巨大,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看到的树其实都是草。有的支持性理论是说远古的生物(比如恐龙,巨齿鲨啊)都特巨大,所以这个树这么大也说得通。然后为什么这个树根会是个石头的物质呢?其中一个说法是,远古的树,其实都是石头(不是我们现在理解的木质)。这个说法还说,其实现在的火山都是元古时候的树,我们现在理解的树,就是元古时候的草。


我今天看这个树墩的时候就闪了一下这个念头
这脑洞也真的是,情有可原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