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19 March 2008

Dear外婆--无限延伸版


如果说,人死了不是一种离开,而是一种自我提升,
这一辈子是个普通人,死了就提升为超人,一直提升,提升,再提升。
这辈子会走,下辈子会飞,再下辈子会瞬间转移。

我们假设死亡是痛苦的,但谁又真的死过?

我们一直都活在自己的假设里,
假设银河系,假设太阳系,假设9大行星


外婆去世了。
2008年3月7日凌晨2点多。
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呼吸。

张颖如说过:
“一个人的人生如果跟其他大部分的人一样,那就是一种周而复始。
每个人都在重复另一个人的人生,
重复着上学,
重复着交朋友,
重复着买车买房子,
重复着结婚生子,
重复着变成其他上亿个差不多的人生,连笑都重复了,连哭都重复了”

引述自<<楼下的房客>>,by九把刀

p.s.可能到死你也看不出这段话跟这篇文的联系,不用怀疑,我也是。
这段话的出现,是为了表现出我对张颖如的敬佩。
想知道我为什么敬佩的话,呵呵,我也不懂,但她对我来说,不是个杀人凶手,是外星人。
来自“不变态会死星球”

外婆的丧礼,我打从心里伤心不起来。

好多人都有哭。
-赶不上最后一面的妈妈
-失去哈啦对象的姨婆
-情感丰富的a ghim
-天生眼睛浅的阿姨
-外婆最疼的表妹
-泪腺特好的表姐
-出乎大家意料的doctor boy
-我(莫名地流泪了五分钟,当然算哭过,不过是在无人的夜)
-A Tak Gugu(出殡那天)
-二姨(出殡那天)

第一天的早上(星期五),是受诅咒的。眼泪稀里哗啦的

一个早上,莫名其妙地,在挣扎是否应该趋前安慰还是任由发泄并一边讶异自己的冷静,
就这样过去了。

吃过午餐,情绪也大都平复了。
大人们要回家休息,留下小孩守着。
我们折着 kim chuah,开起了玩笑。
值得惊讶的,我以为早就跟他脱了节的两个表哥,原来我还参得进!惊讶中。。。。。
我们聊了要用celcom打给外婆,因为celcom是“天地通”。。
我只记得这个了。。。。

“哭过以后,擦干眼泪,昂首阔步,阳光拉长了影子,,用最动人的姿势,继续生活’

我的记忆里没有外公。但对于外婆,我有很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绝无仅有,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此一家别无他选,千金难买的一段回忆。。
呵呵!骄傲中。。。。(我知道,你很羡慕)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飞机回外婆家。那天晚上,我身不由己兼莫名其妙的睡不着。
(我跟外婆,表姐,kakak同房)
外婆应该是和我心有灵犀,就开始和我聊天。

。。。。。。。。。。。。。。。(突然一阵沉默)


好啦,我承认,外婆是被我翻来覆去的声音吵醒(无趣中。。)


。。。。。。。。。。。。(又是突然的一阵沉默)

不过,这段记忆,呵呵,翻转全家,只有我一个人有!!!!
这点我必须很强调才行!

(我也是外婆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绝无仅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只此一家别无他选,千金难买的外孙女)

呵呵!!!这时毋庸置疑的~
yeah~

可能以后我回外婆家,再度失眠的时候,我会哭,加以缅怀似乎很模糊,又无法忽略的外婆。
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绝无仅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此一家别无他选,千金难买的外婆。

丧礼的第三天,我坐在外婆的摇摇椅上摇啊摇的。。。

静静地飘
思绪静静地飘
任由思绪静静地飘

回到早上起床时,看见动也没动过的外婆的床,走出房间,空的轮椅,空的摇摇椅。

刷了牙,赖在客厅看电视,没有人催促我去吃早餐。

饭前例行的一声“婆婆吃’也没有了。。

我想我以后要万事小心,因为我真的不想失忆,失去这段
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绝无仅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此一家别无他选,千金难买的回忆。



面对生离死别,我们都是懦弱的。
我呆若木鸡,杵在原地,萧萧的风不停地吹,疯狂地吹。

我无可自拔地眺望远方,不停地往下陷入我自己的思绪,深不见低的思绪,目光慢慢散开。良久。










“就这样子了’喃喃自语。














许久









不能释怀




如果说了后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回忆多么美,活着多么狼狈


想了你一整夜,再也想不起你的脸,你是一种感觉,写在夏夜晚风里面


很久以后,我还是会记得,我对外婆的那份模糊得来又无法忽略的得天独厚,
独一无二,绝无仅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此一家别无他选,千金难买的那份感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