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12 May 2008

逗点,也很重要!

看完了《求婚大作战》特别版。

Quote:-蔡康永《有一天啊,宝宝。。。》
“电视只是让我们误以为好多人好多事都跟我们有关,
却忘了提醒我们一声:其实那些通通不是我们的人生”



常常,我从电视上看见了别人的人生。
然后,随着剧情的高潮迭起,
我陪着主角,就像完全的融入了戏剧里一样。
一直到很期待,却又怕受伤害的大结局。。
可能大团圆结局,可能支离破碎,可能乱七八糟,可能。。。
一百种可能,一千种可能,一万种可能。
可是我记住了。
那些戏里面的对白
那些戏里面的角色
那些戏里面的场景
那些戏里面的气氛
那些戏里面的一切,一切。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很喜欢看电视
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从电视上学到了很多

然后,对于一些很特别的角色,
可能特别的勇敢,可能特别的潇洒,
可能特别的好看,可能特别的可爱,
一百种可能,一千种可能,一万种可能。
对于他们,我开始无法释怀。

一直很希望看到喜欢的剧拍续集,有水准的续集,
或特别版也不错,
但重点是,水准要么保持,要么超越,不要给我往下掉。
从这种续集或是特别版,我看到了故事衍生的方式,
或者应该说,核对了故事衍生的方式。
这个要配那个,
他妈的那个跟我去死,
那个到最后又怎么样怎么样
。。。等等

有了一个续集,就开始希望可以永无止境的续下去。
说穿了,只不过希望自己的
生活里边,回忆里边,范围里边,
有那些喜欢的人,一直在自己周遭生活着,
催眠着自己—“其实我不孤单”等
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有我所没有的,
能我所不能的,
敢我所不敢的。
一句话,他们都比我强。
这之中,我常常选择性的忽略了“他们都是虚构的”这么一个事实。
所以,在我看来,只要是我喜欢的,他们的缺点,仍是那般的完美无瑕。

可能我自己在潜意识里边认为只要在这些人的周遭活动,
经过岁月的熏陶,我也会像他们那样强。
所以,我偶尔会幻想,噢不,是偶尔不幻想,通常都在想。
想说,某戏某主角正住在我家隔壁。
想说,某戏某主角其实跟我交情很好。

想说----〉〉(想)想而已,正常人都不会乱(说)



Quote:蔡康永--《有一天啊,宝宝。。。》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觉到风时,风才在吹;
你把宇宙放在你心里,宇宙才存在。”

现在是五月十号,凌晨2:46。
五月九号,我跟阿短去逛街。
终于,做了史上第一件,卡阴超人的t-shirt。
算是了了我们之间的,其中一部分的梦想。。。
不算吧,应该勉强还称得上是心愿吧~
从考完SPM到SPM成绩出到现在,我没有打工,没有干嘛。
之前,我有点不爽,因为感觉上,我浪费了很多。
好心一下,谁能轻易地接受自己18岁前半段如此空白?!
18岁也!
但现在想起来,我却又不这么觉得了。

坦白说,我反而有点感激这段时间。
虽然除了挨骂,并没有其他较为明显的事迹。
但却让我意识到了自己抽象的那一部分。

----
这段时间,我坚持了些写部落格。
这段时间,我发现了百度贴吧。
这段时间,我看了野猪大改造和求婚大作战。
这段时间,我认识了九把刀。
这段时间,我听见了五月天。
----

先谈部落格吧,九把刀每次都会让我陷入无穷无尽的澎湃。
我的部落格,也就是你现在看的这个。
我想每个开部落格的人,都会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恒的写下去吧?
我也是,每个人,都不想被例外。
但往往,可能是因为命中注定,种种的理由,挡住了部落格的发展。
可能被剥削了时间,可能被消磨了精力,可能被忽略了原意。
看着人家写部落格,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写法,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
有很美丽的生活
有很多姿多彩的生活
当然,少不了,
有不如意的生活。

一直很喜欢看部落格,认识的,不认识的。
朋友的,好朋友的,(以前还有dewi的)
觉得这样子,
天涯海角的距离,也可以从那并排的文字间,
拼凑出对方当下的神情,嗅到那种真实的气氛。
觉得这样,
会让自己和朋友们靠得很近很近,
就像搭着肩的那种无忧无虑的距离。

但毕竟只是部落格,
竖点横撇捺,就是这几个主元素,
不停拆掉,重组,拆掉,重组,拆掉,重组。。。
可能添上些照片。
但还是会遗憾,有的人,他们不把烦恼写出来,不把不愉快写出来,
这些人,会让我感到距离感,
是那种即使拼了命也无法跨越的,超级无奈距离感。
有时看到人家加个密码锁,也总是会很懊恼。
因为,我永远不知道密码。这还不是最懊恼的原因,
最让我懊恼的原因,其实就是,
“我很八卦”

看完一篇文章,就很自然地去看留言,或去写留言。
有时心血来潮,就跟他长篇大论来个乱打乱炸
有时没什么特别想讲的,就跟他敷衍两三个字
有时mood不对,就跟他“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因为我这种“从不认真看待部落格留言精神”所以我也尝到了报应,
但没办法,我就是改不掉,这种顽固的性格,我姑且称它为“个性派”


第二,百度贴吧
这里,我看到很多很多。。。。东西?
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常常会看到很热心的网友,把很经典的东西po上去。
也读到很多消息,振奋人心的啦,捶胸顿足的啦,就是两个字“很多”
也许谈不上应有尽有,但算是很靠近了,
所以应该是差不多应有尽有,差是有差啦,反正不多就是了。

第三,野猪大改造,求婚大作战
日剧两部。很有意义。
好东西,一个就够了,这是没错,
有两个,那就更好了,
至于三个嘛,就更是求之不得啦!
这两部日剧,算有改变到我。
我很少看日剧。
没什么特别原因,就只是单纯的少接触。
野猪是姑姑借我的,求婚是阿短介绍的。
都是两部,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的戏。
而且,我觉得,两部戏的拍摄角度,拍摄手法,剧情铺陈,都很不错。
当然,我不是以专业的角度去衡量,我自己知自己事,我很了解我的不专业,
所以,称之为不错的出发点,主要,就是我喜欢~

第四,呵呵,九把刀
第一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一直到现在,甚至很久很久以后。
看他的书,我改变了。我也哭了。还他妈的,哭了不少次。
即使重复着看,我还是会哭,有的还哭得更凶。
我的周遭,没有人爱九把刀如我一般,所以,我上网找寻慰藉。
很A的说法,很恶心。
我只是上了百度九把刀吧。
看到跟我一样热血的网友,甚至比我疯狂一千万倍
激昂啊!刹那间,内心那股澎湃的浪,卷起了大海啸,不停的席卷,
直到把所有一切都吞噬了。
那个浪很高,高得可怕,吞噬了我,
吞噬了以前的那个我。

每每看到有跟自己喜欢同一个故事,同一个主角的网友,心里就不免地来场大海啸。
浪来了。咸咸的海水,来到现实,变成了感动的泪水。
爬满脸颊,再延伸到脑海里,心田里,扎下根。
那种感动,那种震撼,牢牢地长在心底,脑中。
偶尔给它浇浇水,它就会无限的生长,近而衍生出其它,让人打从心里痛快的感觉。

不敢说因为九把刀,所以我长大了。
实际上,是否已经长大这个问题,我不介意。
但因为九把刀,我着实改变了。变成自己比较喜欢的自己。
我觉得,这样,很不错。

第五,五月天
在垃圾车以前,我只知道知足。
Q毛的垃圾车以后,我开始慢慢的,很慢很慢的,
把我的世界,转化成五月的天空。
垃圾车,金多虾,麦来乱,人生海海,最重要的小事,天使。。。
就像潜水那样,一直往下潜,不停地看见惊喜,不停地继续探寻。
就算被逼上岸换新的氧气筒,我还是会一直回头继续潜。
我觉得,就像九把刀那样,我相信,五月天和九把刀,
他们会指引我找到沉淀已久的海底宝物。
因为九把刀,我改变。因为五月天,我应该算是蜕变吧?!
五月天的励志歌,五月天的友情歌,五月天的爱情歌,就反正是五月天的歌,
歌里头,隐藏着勇气,随着歌曲音符旋律的旋转跳动,
像未曾受污染的淅淅河水,缓缓地,循着隐藏式的步调,
从耳朵传入身体里四处流窜着,
不知不觉地,镶在身上最缺乏勇气的地方。
他们说,即使是咸鱼,也要有梦。


因为五月天,我敢于做梦,敢于奋斗
因为九把刀,我理清了我的梦,决定了方向,好好的奋斗。



劈里啪啦的,又是很长的一篇,不是我臭屁,我真的还蛮喜欢我写的东西的。
这是当然的啊,如果不喜欢,干嘛写出来。
既然选择了写出来,就要成为第一个喜欢的人,哪怕是唯一的一个。



这些,都是我的算是个小小的总结,
在这段美其名为“寻找生活价值,确认生命意义”的时间中,
我真的没有白白的浪费。
明确的来说,我虽然还是不懂何谓生活价值,什么是生命意义,
但至少,我认清了一个事实,
李佳恩,在接下来的未知里,会一直以李佳恩的方式存在着。
第一次,这么明确的,这么强烈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我很欣慰。但我还是会努力的。
存在其实很简单,就是脚步用力的给他踩下去。

Quote阿亮: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我说的这些所有,你们可能不赞同,可能完全没有印象,甚至未曾经历。
再一次Quote蔡康永:
“人和人的相遇都只有一段,你会错过你的,我会错过我的,公平!”



曾经,我很不甘心,为什么现在才知道这些好东西。
多希望我可以早点知道九把刀
多希望我可以早点知道五月天
多希望我可以早点知道dewi
多希望我可以早点知道野猪和求婚

但后来,我开始相信了—
“上帝每个安排,都别具意义,你不需急着领悟,
乖乖的跟着就行了,该懂的,你自然就会懂”

九把刀:“慢慢来,比较快。”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
但有时,还是会很高兴地发现,长大,那还很远!

这种矛盾的心情,偶尔想起,还是会反思复想个一阵子,
不过通常都是一时兴起,到最后无疾而终。

到底我是否长大了,其实,这真的一点都不重要。

我真的开始,又要,比原本更喜欢我自己了。



Quote:蔡康永--《有一天啊,宝宝。。。》
“亲爱的宝宝,你会有一个名字。
这代表我们这里有人在乎你,对你有期望。
如果他们后来对你失望了,会不会变得不在乎你?
有可能,但没关系,到那时候,通常会有别人在乎你。
你的名字,还是会有人呼唤,那就够了。
名字是给人呼唤的。如果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你就用不着名字。“





后记:
我很庆幸,我的form5在那种潇洒得勇于罔顾课业的境界中,
无忧无虑,毫无遗憾的度过。那期间,我疯狂地玩过,闹过。
这就够了。接下来,我得开始学习认真念书。
曾经那般的疯狂,所以接下来,对那种日子也不再特别向往。
曾经那般的疯狂,亦很足够,接下来,我只想,也只能好好的读书。

在form5如此关键的时刻,遇上如此好玩的朋友们,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但以实际情况来看,我想,可能一开始真的是相遇在错的时间点,
但朋友间所散发的魔力也已成功地把局势扭转过来。
连上帝,都免不了暗暗吃惊,居然败给了这种魔力。
原本可能真的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但现在,已被我们成功地,改成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对于那段时间的无怨无悔,就是最好的证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