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1 April 2009

我总是这样凝望那些日升月沉无家可归的忧伤

<刚刚上厕所的时候,有一句话从这个世界的缝隙中逃进了我的脑海里。


“这个世界,太缺乏信任了”


有了这句话当开头,我又要开始evaluate这个我们大家的世界了。


该怎么说呢?在这个“动荡不安”的年代,能够中途休息,旁观这个世界永不停息的转动,一直都是我觉得很不错的事情。我回看了这一天下来,我究竟捐出了多少的信任。


结果?没有结果。因为我不懂得区分什么是信任,什么是惯性逻辑。


这个现实的社会需要美丽的词藻,因为现实本身的丑陋已是必然,我们能做的就只是用很美丽的文字,

歌颂几乎溃烂的人心险恶。比如说,我们都说小孩子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礼物,可翻开报纸的时候,我们

顶多为那些惨遭虐待的致以万二分的同情。理论上来说,其实小孩子根本就是性爱过后的残渣。吃火锅总会剩下残残渣渣,差就差在,你怎么处理它。


最近遇到很多让我鼻子酸的事情。不是因为最近是柠檬的季节,而是最近,我遇到很多不错的人。举例来说,今天在星巴克,我就觉得心头暖暖的。因为我点饮料付钱时,那个侍应生问我“how’s your day?”我呆住一秒,才很不好意思地说“Fine…..呵呵”


这句话,问得好好。。让我很温馨。。当这个社会经济已经严重到脸笑容都能省则省的时候,我居然还可以在一天里面收集到这么多笑容。我很荣幸,也很庆幸,老天爷愿意把这份幸福让给我,实在是,感激不尽。


当我看到陌生人对我笑的时候(当然,不是猥亵的哪一种),我会不由自主地整个感动到翻过去。现在的背景歌是survivorthe search is over。因为我最近很喜欢的人—Scott Macintyre唱过,我觉得是有在好听啦。。。


The search is over, You were with me all the while~~~~~


听歌的时候,我会觉得心头暖暖的,好像阳光被较上自动温度跳针那样,被柔和的呵护着。带着耳机听歌,坐在巴士上,用我的角度看我的生活环境。我以前纳闷过,为什么世界是不公平的?


歌声形成的空间,任凭年华来去自由,所以依然保护着的人的容颜不曾改和一场庞大而没有落幕的恨.


而现在我懂了,人活着,有很多很多很不错的追求。如果一直执著同一个问题,只会妨碍其他更美好的追求。不放开,就没办法掌握其他。Benjamin Button里面那个船长的那句话:


You can be as a mad dog as the way things were, You can swear, curse the fate, but when it go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YOU have to let go……………


如果我们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时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边听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边慢慢皓首”


************************************************************************************


一如往常,后面,我来做ending。今天为大家选来的ending quote来自我的好朋友,陈大眼小姐。


她说,“如果它薄弱,我们就更需要相信它”

海豚湾恋人说,“只要相信,期待就会成真”


如果相信奇迹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比较美丽,我愿意相信它。

如果等待可以换来奇迹的话,我宁愿等下去,哪怕一年,抑或一生!

当我已经走到尽头,找到了我人生的最后一片拼图

我会回来,带回满身木棉和紫荆的清香,然后告诉你,我已找到天堂。


When it goes to the end, where I have to and can only let go, I’ll do so. With tears holding back in my eyes, be like a mature, smiling hardly, waving sadly, moving on slowly…..


.什么叫快乐?就是掩饰自己的悲伤对每个人微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