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9 September 2009

如果不是从头到尾由自己去寻找的话,是找不出让自己满意的答案的,对吧?

我又要开学了。

我读着以前的部落格,因为我无聊。

我一直很怕我会不知不觉地被这个世界驯服。我亦步亦趋的,走着最安全的步伐。

我极其渴望别人的肯定,我总是,依赖着别人的肯定。

极其渴望别人的肯定,我总是,依赖着别人的肯定。


那些不被肯定的,我强制性的遗忘,强制性自我欺骗式的遗忘。我的中学生涯,在刚刚踏入中一时,很漫长,长得似乎没有结束的一天。我不是那种从小就胸怀大志一心一意知道自己未来要干什么的人。我就很平凡,会以为自己很强,以为自己就是那种万众选一的旷世奇才,以为自己不是不会读书,只是比较适合拯救世界。

放屁!干它妈哇呖咧的靠夭放狗屁!

就像颖如所说的,我一直都它奶奶的一。再。重。复。活着别人的人生!!

我念的,是全世界最普遍的科系。

我上的,是全国最便宜的学院。

我想,我之所以这么讨厌我班上的同学,可能是因为我去上课前,一直都很不满意这所学院。他无法让我很骄傲的说,嘿!我是那里的学生!。大家对它的普遍印象就是一所烂学校,很好,进去后的一切,不停的在给我它妈的验证这句话!我能怎么样?我只能在那里扮得自己很像很清高,清高的全校只有几个人配当我的朋友。我的妈!我根本就是gossip girl中毒。这一切,再再地反映了我的无能,懦弱,胆小,怕事。我以为我在做自己,呸!去他的疯狂妄想!

我只是千方百计地在掩饰我没有朋友这个简单的事实!

我只是怕没朋友会让我丢脸,索性就卯起来说我不需要那种人当朋友。

他妈的!我就纯粹只是死要面子!

在那个大家都在讲华语的环境,我开始用英文写post。那样子的我,我个人以为就是出众。而现在的我,才了解到,需要费尽心思才能够出众的人,充其量只是个想太多的平凡人。

真是讽刺!活了很久,还要写这么一篇文章来自我忏悔。

人类啊!干得最出色的一件事果然是找借口没错!

这几天,我突然很累。累得莫名其妙,舍不得睡觉,舍不得醒来,通通因为心里一直有一个阴霾挥之不去,我以为是累。。但真的是累,不过是找借口找得很累的累。我悲哀的人生啊!我花了许许多多本来可以很棒的时间,把自己弄得看起来很不错。结果,我变成现在这个很可怜,很悲哀,很无奈,很。。。。没有存在的意义的人。

一个人静下来,省思着自己过去种种愚昧不堪的举动。我恨不得时光真地为我倒流一次。我干了很多蠢事,说了很多蠢话。我并没有如自己的愿般长大了,我只是,变得更加怕输了。因为怕输,我不停的又干了很多蠢事。。。

仅凭模棱两可的态度是改变不了命运的。 我就是一直以为自己都长大了,一直很不确定自己要什么,却装得很镇定,还哇呖咧去安慰别人。屁!从来就没有真的成功安慰一个人过,因为,一个连自己都搞不好的人,是不会有安慰别人的能力的。


我记得,我每次要开学前,都会发誓许愿,什么加油!打拼!努力!奋斗!这些恶心吧啦的话,我却说得像呼吸那么自然!靠!成天把努力挂在嘴边的人通常是不会努力的!果然,每次考试前,我都会不厌其烦的重复教授怎么不会教,课怎么无聊法,别人怎么失败法。。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让我自我安慰一番,装出那副“读不好不是我的错!不管我事!都是老师不会教,课程太赶,同学一直干扰我!”的鸟样子!靠夭!做人要干脆一点!爽快的认自己就是失败,无能,笨!那可省了多少苦苦思索美丽词汇的时间!

我装的累了,烦了,终于肯承认自己失败了。我想起曾经的一部戏里,有个孩子惹了祸,被认威胁,做爸爸的本来想帮他用钱解决,但却被对方打了一顿,连眼睛也打烂了。孩子很着急,他问爸爸,爸爸!现在怎么办?!。。。爸爸,吞了吞口水,摸不着眼镜,淡淡地说,

我不知道。。我连前面的路,也看不到了。

所谓人生的恶作剧,有时是很残酷的。有些局面,不容许叉错脚。有人说过,过去的回忆美在不会回来。但如果过去的回忆本身是不美的,我们也没办法往后一跨,把他抹掉。所以,像我这种失败者开始上瘾似的逃避。

人每当遇事不顺时,就开始为自己找理由。
情形,时机,天气,运势,依靠种种借口来安慰自己。
心想不该是这样的,好想重新来过
重新来过就真的能万事如意吗?
重新来过就能化解最初的不尽人意,这样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

昨天已经一个大跨步往我们的后面褪去,明天还等着我们张开双手拥抱它,过往的教训鞭笞着我们向前,但脑海里那温柔的一块,却不停的要我们回头望。。。所以我驻足了许久。。。。

心酸的回忆是人生的必需品。
嘴上说的再漂亮,若不能冲出自己施加的束缚,终归是痴人说梦。
我不要自己再迷茫下去了,不要自己轻易被别人左右。
不这样的话,只会永远停留在原点。


yea! i know i'm ugly & disrespectful to myself.....

and i don't feel like giving a god damn shit bout it!!!!!!!

i'm toot tired for tha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