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23 June 2010

风又吹起,那破碎一般的流年。一声铃响,回忆的片段淡淡的

岁月还是留下了痕迹
我想起了好久以前爬格子的自己
曾经幻想着完美的作家生活
就是挂在星巴克写着所谓美丽的文章
过后总算了解了
美丽的文章,不需要美丽的书写环境
就像美女的妈妈不一定品质保证
而星巴克的咖啡,是喝不饱的
好的文章,即使在厕所也可以让人凄凄然而泪下
现在摊在沙发上的自己
突然觉得咖啡的味道搞得我头很晕
几乎快忘记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咖啡味道是浪漫的象征
人生啊~人生
这几天都在望天,然后想些不着边际的事情
后天就是毕业典礼,我居然没有去
有时候觉得很莫名,为什么就是不想去
可能不知道毕业是什么所以不期待吧
总是觉得,毕业就使大家一起穿着厚重的毕业袍
然后摆出那种千古不变的姿势
这样照出来的相是不是真地会让我望眼欲穿?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成绩不是我想要的
然后我很怕,很怕当天只有我和爸爸妈妈
很怕我妈妈问我为什么没有考好一点
我答不出来
更怕出席以后,没有人理我的落寞
也许,我只是还没有准备好?
我翻看了中学毕业的文章
那个时候怎么那么多愁善感
不过就是毕个小业,一点都不值得那种轰轰烈烈的文字
但还是写了
然后才发现自己原来好久都没有写那种文章
现在都写些生活的琐碎
也许长大了,明白多愁善感最终苦的还是自己
生活既然不尽如意,也只能靠自己给自己一些慰藉
最近很努力的往好方面想
因为也只能这样了
反正也奋斗的很累了
就让我休息一下,看命运的下一站在哪里吧?

好像很久没有这样的华文文章出现了
只能说我还是很喜欢华文
但华文总是让我觉得很沉重
一片华文的文章,我可以用三天去修
修着修着,又不想放上来了
所以常常只有英文的文章
我也很怀念那个有些文学气息的自己
但没办法
顶多也不过是多点驻足,回首
祈祷不忘记

谁喜欢淡淡哀愁的自己?
没有人吗?没有人。

星巴克的员工第二次来我这里扫地
突然好想找一份工作
当然,这又是因为电影造成的幻想
他们不是都说咖啡厅的员工都可以有美丽的邂逅吗?
我也憧憬啊!但同时,我却也明白
邂逅是电影用词,现实中,他们管那样的际遇为骚扰

也许我有一点兴奋,因为妈妈终于找到了像样的二手车
但这个话题,我很累了
我不想要再假装我为了那辆车超级兴奋
但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要给什么样的反应。
不过就是车嘛。
但我妈妈却把我的表情解读成另外一个意思
算了,没什么的
人生嘛,不论什么问题,多睡几次就都会过去的
回过去的!

也许我不喜欢王心凌
但那部戏的那句话总算是讲对了
“笑一笑,没什么事请过不了”

突然很想唱一首歌:
“时间嘀嗒地走,年华似水的流,年少轻狂的爱能多久,你放开我的手,绽放出迷人的花朵~ 每到夏天我吹着温暖的风,我们的故事,简单却很生动,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握着我曾经地感动”

夏天的风,热天的一阵凉意
人生就是需要这种巨大里的渺小
才会有感动。

夏天的风吹入我心中,你站在海边望着天空,你说世界是多么辽阔,渺小的我们拥有什么,当时的我们还很懵懂











什么是热闹?是人声鼎沸,还是热情四处?
其实静止,才是寂寞最歇斯底里的呐喊,吧?


什么时候,还可以去旅行?
相机一个人很无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