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15 October 2010

灵魂很轻,想法很轻



我曾经许过一个愿望,但愿,我能够大情大性.

因为我觉得,有什么就表现出来是一种很方便的态度。方便,以为不需要记得些什么,完完全全的照自己的想法。不需要记得自己撒过什么谎,乱讲过什么话。

而我今天仔细地倾听自己,喜欢自己喜欢的歌,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喜欢的兴趣,喜欢自己喜欢的作家。发现也许吸引力法则还真的有那么一回事。人啊,总还是会朝自己心目中的最渴望前进,这个我相信。我看过很多的美梦成真,或大梦想,或小愿望。但无论是两者之间,都有那一种最重要的渴望元素。只要动的渴望,就会想要实践。至于事成事败,全取决于个人造化。

我看见很多自己梦想成真的灿烂火花,也听见很多梦想破灭时清脆的破碎声。有的时候我捡拾着破碎的梦想,孤芳自赏,暗自垂泪。有的时候我躺在原地看着为我而灿烂的烟火,兴奋不已,喜极而泣。

常常听到类似的话语:“人生就是充满了五味杂成的味道”。

我的灵魂导师,九把刀先生也说过“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如果人生的本质就是让我们走一遭,那多看点风景才比较不会亏本吧?

既然如此,又何必在意你看到的是南非难民营,抑或是纽约大都市呢?

以前觉得自己很聪明,好像懂很多别人不懂的周边知识,过后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懂这别人不懂的周边知识。然后觉得自己的愿望很高尚,但现在一块招牌掉下来砸死一百个人,随便99个都想要流浪当摄影师出书自称作家。还有的那一个已经在实践中。

多少甚至没有看过一本摄影书的人拿起专业相机随便照几张,总会有一两张登得上大雅之堂。多少人对那些摄影展的照片一知半解,甚至不知不解,却假会的对照片评头论足。

那天在书局看完了一本标榜摄影的文学小品。发现自己原来也变得肤浅,不停追求着虚拟的所谓摄影技术。渴望着别人一两句的赞美,拍着一成不变的照片。以为拍海边就是浪漫,拍高山就是辽阔,拍人物就是人情味。今天在书局晃了很长一段时间,看了好多一直想看的书。我想去图书馆工作。真的。对阿,我就是个没有大志的人。反正大志也不可以吃啊!

我想,我还是找到了我想要学习的摄影方向。想拍那就拍吧!如果有一天我去流浪,我会带着一台拍立得,和每个我遇到的人合照,留给他们作纪念。强迫人家留着我的相片。人生苦短,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交朋友的机会。世界很大,愿望很多,人生不长。

上一个学期的成绩不好,所以接着下来的实习备受影响。我想过了,不过就实习呗!前天听讲师在讲的时候,心里其实很懊恼,我问自己为什么,我回答自己就这样呗!然后回家看着叶启田上猪哥会社的片段。对啊!人家欠个一两亿,宝岛歌王当到满身债,还到监狱去待。他的重新开始应该,比我想象的惨上一千倍,毕竟它可是亲身经历。但上帝说我们不该比较灾难。然后听他唱爱拼才会赢,我笑了。世界没有末日,天还没有塌下来,一切,还来得及。

有同学说如果真的实习不行,那就到云顶赌场去打工。太远了。别说我爸妈,我自己都不是很放心我自己。但还是会打工,就近找一份临时工,混日子,至少不要让妈妈担心我会一事无成也不错。实习嘛!之后还有一次机会。

最近都在忙着自我怀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会就此一生?二十岁就学人家谈就此一生,毕竟还小,想什么或说什么都不会多顾虑些其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