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15 October 2010

什么时候,我们才会对这世界,没有怨言啊?




有点忘了何谓滔滔不绝。

平淡的日子让人丧失回忆的能力。依稀记得某个之前的感觉,却没有任何片段。

日子还是这么过着。曾经那么怀念都会熬过来的,所以现在我也会熬过去。只不过该有的情绪还是要有。若真的六根清净我早出家了,还等呢!

在家里翻箱倒箧的找一张cd,一张我还是没有找到的cd

然后不小心找到一张以前的珍藏。

密密麻麻的纸上,水泄不通的句子,泛滥成灾的想法。

不知道为什么珍藏会落得夹在橱与橱之间缝隙的地步

我拿起来,一字一句去读。好像是15岁时写的。我记得,但我又忘了。

15岁的我,还没有认识我现在很珍惜的朋友们,erm,至少还不了解为什么需要珍惜朋友。15岁好吗。我怎么知道我有一天也会离别,也会怀念。但就算我隐约知道又怎么样,没有离别,就不可能会有离别才有的领悟感知。所以,我无奈。我记得我曾经误以为好多人是我的好朋友,结果好多人变成了朋友的朋友。不跌到,怎么可能知道家里的药箱里面有些什么。不受伤,就不能知道自己皮肤下的究竟是什么。不留疤,就不会记得每一次的痛和记忆。不留点血,又怎么能确定自己不是一个冷血动物?

该来的总是会来。我总是这么说。所以该沮丧的时候那就沮丧吧。沮丧至少适合90后的流行。可以一边伤心,一边赶潮流,多方便。重点是,不用钱嘛!

那天很无聊的和同学跑到书局坐了好久。看完了很多本想买的书。没钱嘛!可书还是得看。我坐的位置很不错,一抬头就可以看见整片的书海。我一直很喜欢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干材烈火,by杨千嬅古天乐陈慧珊)里头古天乐新家的设计。可惜我google不到照片,算冷门的戏吧,所以没多少资料可循。

具体地说,那间家除了是我最爱的开放式,还加了一个重点,他把客厅堆满了书,然后摆上一个看上去就是很好坐吃睡的沙发。所以我才在毕业的时候需了那个愿望。全世界最美丽的屋子。17岁,不烦考试,净想些不切实际的。

刚刚注意到自己曾经疯狂追阅好几年的杂志编辑结婚了。还看到他们的结婚照噼里啪啦。不认识的,不过就是基于虚荣心所以一直addfacebook那里。那个时候的我,梦都梦不到我会有今天,念着会计。那个时候的我知道了,可能会真的就疯了?

中三那年我打过一份暑期工,很短。但很累。过后我用我所有的力气呐喊,我他妈的绝对不会走会计着一条路。

干!

不说了。说了心沉重。

但我还是有很多怀念的,还没有讲完。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