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29 October 2010

逃不过,一场空




学期才刚开始,实习的事情就一直烦着

偶尔怀疑自己究竟可不可以

却又觉得不放手一搏是最白痴的失败理由

上个学期的成绩不行,很不行。

所以这次对于实习的期待就像云顶的其中一个水上设施一样

高处滑落,水花四溅,湿了一身,一点意义都没有。

好贴切。我想要的几家公司好巧不巧都有那种满分的人在考虑。

干!成绩考那么好就不能去更苛刻的公司吗?

干嘛来抢我们这种平明百姓的饭碗?

没办法啦 成绩不佳 资格没有 抱怨丢脸

我甚至连履历表那些啦哩啦杂的都没有开始写

同学问我到底在想什么

我这边回答你

“我在想我下个星期可不可以去看戏”

反正实习这档事我穷操心也不见得有什么用

也只好做些事情不让自己那么消极啊

日子还是要过

“日子不需要是最奢华的,可笑容一定要是最真的”

这几天一直在想5年后的我会在哪里?

毕竟开始实习的意思就差不多代表人生另外一个阶段即将来临

而我还不怎么确定我究竟准备好了吗

要准备些什么

我真的就这样可以吗

以前觉得生活品质很重要

但现在觉得吃饱穿暖就已经很伟大了

人要求的太多,反而不容易快乐

而如果我只是要快乐,那我只要一只笑那就可以了吗

我怕以后自己变成自己不喜欢的大人

我想起了“后青春期的诗”

那是一种面对转变的彷徨茫然

西瓜结婚后虽然开始和自己所谓的梦想背道而驰

但他还是很疼老婆孩子

还是了解梦想很远,但老婆孩子就在自己面前

虽然驾着很普通的车,过很普通的日子

但那种安稳的背后隐藏着沮丧, 沮丧里终归有安稳的矛盾情绪

最后都变成了朋友抬杠时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干!”

虽说人生五味杂陈,但每个人还是偷偷的期望自己的甜味可以多一点

这就是人啊,有思想,所以有期望,也因此有失望。

前几天和朋友谈到“求爱大作战”和“野猪大改造”两部戏

野猪里面的主角说过,

“再过几年,就要打着领带,穿着正式的上班过生活。再也无法像现在那样随心所欲。”

当有些感慨,从别人的口里出来,却硬是窜进你心坎底的时候,我们都会下意识地微笑。也许是要掩饰尴尬,也许单纯的,只是要做出一些敷衍的反应。

如果我们都是孩子,就可以赖在原地,看满天星,听永不老去的故事,慢慢皓首。

但我们已经没有资格那么做。因为我们离开了那个时候。

不再是孩子,而是正值青春的青少年。而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这个时候。

有人说小孩都爱装大人,大人都爱装小孩。

是因为错过了才懂得珍惜吗?所以不惜一切的重温?

有时走在街上,看见明明15,6岁的少年打扮超龄,言谈举止有所保留,把自己包装成二十几岁的样子。

我不禁怀疑世界怎么了?真想走过去拍拍他们的肩膀,告诉他们

“唉,有很多事情,过了你这年龄就没有资格做了你知道吗?20岁的生活就留到你20岁的时候再过吧!活在当下讲的就是这个!”

一转身看到一个学院的同学,扎了两条小辫子,穿着小孩的衣服,活蹦乱跳的娃娃音。我也好想过去说,

“唉,周杰伦唱了那么多年也没有回到过去,就凭你?”

可是看见他们看着我的眼神,还是算了。反正自己也不是什么了不起。

除了思考力,我什么都没有了。

生活不是林黛玉啊!不会为了忧伤而风情万种。

有时候想到一个地方,坐下来,躺下来,看来来往往的人群。

常常想到海边去当一天的流浪汉,边缘人。

去体会这个世界,去好好的体会。

但这个国家的流浪汉都好勤劳,都在兼职。

除了流浪汉的正业,通常都顺便当抢劫犯,强奸犯,绑架犯,遛鸟侠。。

反正很忙。

既然自己没有这个本事,所以也只好作罢。

唉。

现在在上课的时候还是常常恍神。

总是看着讲师的嘴巴一开一合的

总是看着书上的字字句句

总是看着一个方向

然后掉入思绪的无底大洞

回忆,思考,幻想

随便一个我都可以耗掉好多时间

然后一直到有人发现我静止了好久

才会把我叫醒。

学生嘛!没有试过在课堂上恍神等于少学了一种生活技能

毕竟未来的日子会有好多好多的人渣

面对这种人当着你的面高谈阔论

最两全其美的当然就是躲到自己虚构的世界去

因为只有那里有很多很多你爱的人事物

不分昼夜不分远近的任你差遣。

在全世界都离开,背弃你的时候,只有那里可以任你猖獗。

在那里,风为你而吹,雨为你而下,阳光为你而金黄。

和着淡淡的音乐,现在是晚上11.34,星期三。

明天要上两堂课我才可以回家。

两堂的教授我都很不喜欢

所以我无奈。

功课不想做,摆着。

实习不想烦,摆着。

之前有个朋友跟我说她觉得我真人和这里文章写的很像。

不是讲我很圆那回事,有些不争的事实不需要常常提起。

她指的是我对事情的看法和应对吧我想

她说她的一个“朋友”也在写部落格,但却和他的真人大相径庭

差不多就是100%的反义词?

我听了当然有很爽。这是一定要的啊。

做人坦荡荡,真叫我当仁不让!

××××××××××××××××××××××××××××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们好不好?

瑪莎:在青春期過了之後在跟世界認输之前

石頭:體力不是問題年齡没有关係後悔需要勇气热情永不放弃

怪獸:離開青春期 尚未進入下個階段 些許尷尬卻又動人的燦爛時分

冠佑:青春是挽不囘的水轉眼消失在指尖 後青春是緊緊抓住那即將消逝的瞬間

阿信:那些消失的動力殘存的馀熱達不到又放不下的夢想依然期待著火花的生命



释迦侔尼脸上的表情永远是慈悲,

可千山万水五行三界却还是逃不过一个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