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不曾远去

“终于懂了时间的重量”
--爷爷, 曹格

生了场病 人也懒了
什么是时间的重量
就像人家说的 你永远不会了解失去
一直到你懂得无法挽回

抽象

抽象的东西其实是不是幻想出来的
年底了 考试时间表搞砸了一切
没有生日了
没有二十岁
阿牛说的对 二十岁了咯 长大了 该开心吼

慢慢学着去感受时间的重量
慢慢去承认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哪怕是几年的感情 哪怕是多么珍惜的情谊
一切只剩下不断发黄的照片
啊 连照片也没有了 数码的时代 没有实物的悲哀

时间的重量啊
以前阿公说我们家要一代比一代好
原来那不仅仅是一句祝福
那里面还有自己无能为力的遗憾 和 深深的冀望

一年将尽的此时此刻
我坐在原地想要留下点什么
才发现原来自己所有的不多
瞬时间也不知道有什么应该被埋下
日子就这么无聊的过
生活还不算糟 可就是无聊

当所有所有字句 变成两行泪
我把故事好好的复习 收藏
好久以后 等泪都 风干了
等世界 都遗弃了这个故事的时候
泛黄的现象 会提醒我 那些动荡不安的日子里
这一份回忆 它不曾远去

留不住任何人的时候
不再懂得思考的时候
我只希望听到 不曾远去

每一个星光黯淡的夜晚
我用眼泪折射每一道搜集到的光芒
务必制造星光灿烂的假象
可说谎的人都懂
真实 要用勇气来换

有一天 假象撑不住了
勇气也留不下了
真实 它还是来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