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1 May 2011

錯亂像霍亂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火速癲狂

終於 實習結束了
把一切總結的感覺真好,人家說,結論是當你不想再思考的時候的選擇。是啊,工作很煩,總是有做不完的事,答不完的問題,停不了的厭倦。從下午到現在連串的看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還剩最後一集。啊,休息一下好了

tumblr_ljax9iPDqL1qezwmho1_500.gif (500×153)

多久沒有這麼看戲了啊 自從實習以來 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星期五的快樂 總在星期天起來的一瞬間瓦解  惡性循環一般 

有一次的假期我瘋狂的在看台灣本土國片,那種所謂的青春勵志片。九降風,指間的重量,夏天的尾巴,沉睡的森林 等等。過後我瘋狂地迷上災難片。再後來是Saw,一直到現在的心理遊戲之類的吧。我喜歡有殺人的,哈,因為我覺得我這輩子都沒辦法看見真的屍體,只能看電影了。

看青春勵志片的時候,偶爾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怎麼這麼平淡?我沒有認識什麼自殺的朋友。殺過人的朋友,神經病的朋友,搞援交的朋友。我的朋友都跟我一樣,是大人們眼中,幸福的小孩。別傻了,我一點也不覺得我自己幸福,以前不覺得。哪裡幸福了?我這麼問。我看見別人家的孩子呼風喚雨,自己卻狼狽的奔跑在雨中。我的青春,和很多人一樣,像孟克柔一樣,除了跑來跑出,什麼都沒有乾。呵。

tumblr_lkf4q9SZi01qzxyhwo1_r1_500.jpg (500×417)

有一本書,“寂寞長大了”恩佐寫的。它裡面說,文學家都擅長把自己的煩惱變成大家的。好像真是那麼一回事。也許,如果世界上沒有人去發明青春這個詞,很多年輕人不會那麼迷惘?電視機裡的青春,總是錯綜複雜的,環環相扣的,左右為難的。但是現實中,我們都是電影裡旁邊的配角,安靜的活著。

青菇說,爸爸媽媽真應該滿足,我們都是很乖的孩子了。我們沒有抽煙,沒有援交,沒有群毆,沒有坐牢,很多我們可以有的事情,我們都沒有。

是啊。爸爸媽媽很喜歡說什麼都給我們,說我們不懂滿足。而我們之所以不懂得滿足,是因為我們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這麼說吧,爸爸媽媽給我們豐衣足食,也給我們他們的期望。但是更多時候,一個孩子不過想要找到存在的意義。我其實不喜歡報紙上那些諮詢專家,他們很喜歡的一個名詞,也是我最抗拒的---時下的年輕人。他媽的。

他們總愛說,時下的年輕人追尋潮流時尚。拜託,潮流時尚是你們大人設計出來的好嗎!你們一部分人挖了一個坑,連哄帶騙的要我們跳進去。當我們傻傻的墮落了,另一部分的你們卻在高高的頂端頤氣額使的說我們怎麼那麼笨。你試過站在井底,抬頭仰望的卻是睥睨的眼神的那一種挫敗嗎?眼神會殺死一個人,因為眼神是錐心的銳利。所以很多人一眼就看穿一個人就是這樣,眼神,就是你自己的一種投射。好吧。離題了。
 tumblr_lkggewyHz01qaobbko1_500.jpg (500×375)


這一開始有題嗎?哼

談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吧。這是青菇的同學介紹的。說真的,戲名很吸引人吧?嗯。我記得以前我介紹別人看青春勵志片的時候,那個人問我,戲裡面講什麼?我說,就青春啊!他又問,有什麼特別?我說,有做愛。他說,好,我看。爛人。還有一個更妙,我告訴他是關於青春的迷惘,他說我已經很迷惘了,你確定我看了不會精神分裂?去你的。

tumblr_ljypnnPbAG1qzx5i0o1_500.jpg (500×328)
原來之於青春,大家都是這麼的漂浮不定啊?


畢竟我還沒有看到大結局,但也可以趁這個縫隙寫一下掀開底牌以前的感覺啊!整部戲看到目前,有一點還蠻好笑的。然後,我覺得它很像融合了很多很多的青春勵志片。比如,搞樂團,援交,嗑藥,坐牢,叛逆,沒錢,家庭問題,男女朋友,朋友之間,師生戀。。。呃,濃縮版?呵。不過我真的以為筱柔是被洗腦的,然後,陳浩遠也太柯南了吧?柯南是走到哪裡,別人就死到哪裡。陳浩遠就是那種不管什麼事情他都有辦法變成中間人。感覺上,他隨便逛個街都會被混混點錯像的衰。還沒看完,就先這樣。

興致來了,想好好聊一聊沉默的羔羊和孽欲殺人夜。基本上就是,警方如何借助一個精神病患的幫忙和思維解決接踵而來的連環兇殺案。我喜歡他們在心理層面大做文章,以罪犯的慾望作為切入點。是啊,萊特是個精神病患。什麼是精神病患?我覺得精神病患就是思考模式不符合邏輯,不符合大眾的邏輯。所以很多偉大人的都曾被誤以為精神病患。但思想啊,如果是野的,那可是很難以馴服的。我一直覺得,精神病患,思想犯,他們都是所謂的偏執狂,過分執著於自己的信仰,對於自己的思緒緊咬著不放。

這一個,會不會和我們的青春很像?我們都暗暗發誓,絕對不要變成自己鄙視的大人。但是當日子久了,男孩們收起汗水,領子扣好,衣服塞好。女孩們收起淚水,天真藏好,外貌包裝好。我們有的人已經忘記了,青春的味道。現在的我覺得,青春像杯茶。人一走,茶就涼。當我們啟程,留在原地的那一杯熱茶也漸漸的退溫了。過不久會有人把它拿去倒掉,而我們也不會再去記起,一直到再次被提醒。我們甚至會忘了,自己的那一杯茶,是什麼時候丟的?

有人說我們“不會想”。我們不是不會想,我們是想得跟你不一樣。我想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想要放肆的寵自己。青春,陳浩遠前半部跪下來用力磕頭道歉的時候我激動了。因為那就是我們的軟弱不是嗎?即使我們多麼不贊同,多麼的想要捍衛自己,我們都會低頭,把淚水留給相信我們的人。一個人在你面前流血不算什麼勇敢,一個人在你眼前崩潰的大哭那才是卸下所有心房,那才是所謂的,莫大的勇氣。要在別人的面前脫下自己的武裝,把最脆弱的自己釋放出來,那是一種很挑戰心理壓力的動作。

以前有人問我,如果你懷孕了,結果醫生說你的孩子會殘障,你還會選擇生下他嗎?
那個時候我篤定地說不會,但現在我會說,會,如果醫生覺得ok,我就會,然後我會教他樂觀。教他,人生只要會笑,就沒有什麼可以打倒你。

很少家長了解教育小孩“樂觀”的重要性。我們都忙著告訴孩子起跑點在哪裡,重點在哪裡,制勝秘訣是什麼?可曾想過,冠軍只有一個,但活著的卻是那上千上萬個。你們不知道吧?呵。

有人告訴我,他一輩子都聽爸爸媽媽的。但他明白他們並不是每一次都是對的,而他也不是選擇埋葬自我,他說他只是比較會演戲。他說,有的事情,可以兩全其美的解決的話,何樂而不為?

有些事情,我們不贊成,但我們聽你們的。因為,省得麻煩。

tumblr_lj7w4dzLhm1qe1pluo1_500.jpg (500×114) 

這一篇文章的背景音樂是孫燕姿版本的橄欖樹。
我媽媽以前很喜歡這一首歌,因為她也是遠方來的孩子。
然後這是一篇錯亂的文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