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6 May 2011

誰畫出這天地 又畫下我和你 --許巍,旅行

剛剛看完這一部戲:

114715663.jpg (1000×1334)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其實要說是一部催淚的片子也不為過,畢竟還是老橋段,癌症炒愛情。
但我還是哭了。本來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完蛋了,又被戲名騙了。結果,我卻坐在沙發上慢慢的哭。好像很久沒有看這種愛情片了,韓國的淒美浪漫式。

呃,我還是覺得這部戲很好看啊。我怎麼之前都沒有聽過?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呵,真的去得很貼切。
到最後,誰最悲傷也搞不清楚了,只剩下一個冗自延續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當兩個人都知道一個悲哀的秘密卻必須假裝無動於衷。有的時候,事實像層層疊疊的雲朵般散開又重組,而我們就在這其中,撕心裂肺的掙扎。

聽過許巍的旅行嗎?



就是這首歌。這部戲是韓劇,基本上背景音樂我都聽不懂,而它的故事卻挑起了這一首歌。
我喜歡許巍的聲音。所謂百聽不厭,就是許巍。呵

說回故事吧。

其實我常常想,其實這一種愛情,它離我們太遠了。
我們很難真的有機會去接觸那一種參雜了很多因素的愛情
所以以前覺得看這樣的愛情片很無聊,因為都是騙人的
我不相信愛情

可後來發現 每一個嚷著不相信愛情的人,其實都在等一個相信愛情的理由

我們不再像灰姑娘傻傻的等在家裡,我們不再像白雪公主傻傻的逃避,我們不再像睡美人傻傻的等待奇蹟。二十一世紀了,我們學會了流浪,讓心在每一個地方都待上一陣子。孫燕姿說的,人要學會 停止流浪。但,要我們真的停泊,那可是一輩子的事情啊。如果可以天荒地老,為什麼要半途而廢?如果無法天荒地老,那還不如擦肩而過。離婚率節節升高,所以大家被鼓勵著,被提醒著,不合就分開,不要勉強。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輕易放棄?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看吧,一部愛情片就可以讓我倒戈相向。

假期啊 果然是電影馬拉松最為合適
好了愛情片聊起來挺彆扭的

不然就來聊一下之前卡過的兩部電影好了
呵呵,我看了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和 我愛香港開心萬歲
他媽的 狄仁傑也拍的太蜀山傳了吧徐克先生
我可是衝著你才去看的 而你卻讓我以為自己在看蜀山傳番外篇
整部戲變得像那種魔術夢幻片一樣 幹 我不喜歡
你把武則天搞得跟馬戲團小丑一樣,把狄仁傑搞得跟花花公子一樣
誒誒誒 你可不可以至少忠於原著一點啊
雖然你的特效是真的真的很好 但是啊 錦上添花的前提是得先有個錦緞啊
你拿了個麻布來繡花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整個看完了有一種騙小孩的感覺 上官靜兒也從原本的聰明伶俐變成.....死得一塌糊塗?
什麼啊 爛透了 你讓我更不喜歡劉德華了
我倒還覺得tvb的盛世仁傑,鄭則士演的狄仁傑都比劉德華強了八條大馬路!
就連故事,都像樣的多。人家雖然把它當成偵探片來拍,可是至少人物的基本特徵還在
你的呢?
200921011491747.jpg (330×358)
“你的呢?”
啊隨便啦

然後就是我愛香港開心萬歲
好吧,我是老人家,我喜歡熱鬧。我喜歡這種片
還有曾志偉,總覺得只要有他在,片子就不會多爛
還有王祖藍 賀歲片嘛 雖然追根究底起來 其實和去年的72家差不多
但至少,該有的新年氣氛還是有,那種團團圓圓 和和氣氣 熱熱鬧鬧 的氣氛還在

tumblr_lk0huzrqot1qc2yu0o1_500.jpg (500×333)

tumblr_lkmtspnqDJ1qaobbko1_500.jpg (500×375)

覺得自己好像還不甘心
硬是在等待著什麼
總是引頸長盼著自己也無法確切說明的東西
這就是憧憬嗎?我不曉得
真想去旅行對吧
因為旅途中 我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任 沒有工作 沒有功課 沒有日常生活
我們都羨慕旅行的人 因為當你匆匆忙忙地吃著午餐
只有他們翻著地圖,給咖啡續杯,甚至望著天空發呆
忙碌的我們 卻神出鬼沒的 在每一個地方一閃而逝
工作不允許我們任意逗留 我們有限期 我們有責任

把夢想 慾望 和現實 分得很開的人 他們會快樂嗎?
而那樣的快樂 是什麼樣子的?

是啊 我想要到每一個不一樣的地方跑步
去看每一個地方的日出日落
流浪到自己也說不出名字的地方

因為發現了自己的無力和渺小 所以我們想要像漂在海上的瓶子一樣
沒有目的 沒有限制 任由周遭的一切輕輕的推送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決定到怕了 不想再思考了
所以我們寧願 逆來順受 也不想要有一種自作孽不可活的活該

青菇,我也想要流浪

我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管 開門走出去 然後不需要去想什麼時候回來
因為我相信 路會帶我回來 地球不就是個圓
我們總會回到一開始地方的
既然是這樣 又何必怕自己離所謂的家越來越遠呢?
反正只要你筆直的走,你還是會回到這個起點
可能那個時候你離去的腳印早已被風吹進某一段模糊的回憶了
可是人 不應該被害怕拴住了
害怕失去的人 只會失去的更多

我們 要學會 豁達的 活下來 走出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