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29 May 2011

不求浩浩蕩盪 但求蕩氣迴腸


"我會迷失我自己 走入無邊人海裡"
---林宥嘉,我只在乎你


林宥嘉的歌會讓我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
醒覺


××××××××××××××××××××××××××××××

在台灣的有一天晚上我看著電視機裡的想自由mv
那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東西
我其實不是怎麼記得mv是在講什麼
但因為那首歌 我走到沒有人的五樓樓梯間
倚著窗口看著車來車往的大馬路
腦子裡一直轉著歌詞裡的 “在摩天大樓 渴求自由”

我站了好久 好久 真的很久
看著馬路上的燈火絡繹不絕
自己想著一些不想說出來的東西
莫名的 對靜止不動的路燈 產生一種安全感
是啊 我們都喜歡動蕩之中的安穩
不曾間斷的車水馬龍 沉默的路燈 複雜的我

那一天晚上 我似乎 想通了一點點事情

××××××××××××××××××××××××××××××××××××


好的事情 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十分 就有十分滿足

好的事情 也許能夠重複
感動時分 就算紛紛模糊”
--嚴爵,好的事情

嚴爵的歌會不知不覺的讓我
記起

××××××××××××××××××××××××××××××××

好吧這首歌我是因為dewi才認真的去聽
也因為dewi才認真去把mv看完

在台灣的時候我的腦袋裡也常常有這一首歌跳出來
我走在街上的時候 我等著地鐵的時候 我剛睡醒的時候
我吃著午餐的時候 我看著電視的時候 我幫忙排東西的時候
我走在風中的時候 我在頂樓眺望遠方的時候 我在樓梯間遊蕩的時候

我不知道原來我會唱這首歌
但是我記得最後一晚 那一天發生了很多事 把我推向情緒的懸崖
我冷冷的看著地下波濤洶湧 按著脾氣慢慢走開
我不會跳下去 我不會為了一口氣 而粉身碎骨
絕不

那一晚 我看著一袋袋的行李 鼓脹脹的背包
手上胡亂的抓著電視遙控器轉台 這樣似乎莫名的可以讓我安心
腦子裡這一首歌越來越大聲 大聲的讓我慢慢的就哭了出來

好的事情 比如旅行
我爸爸在旅途中一直說 不知道下一次來旅行是什麼時候
那一天晚上 摻雜了不想回來面對現實生活 和 對於所謂殘酷現實的無助感
我在異鄉別人的床上 哭了很久
哭到 頭很痛 很不舒服
才發現 當我哭 我很希望我的被單可以在
當我無助的哭了 一丁點熟悉感就可以感動我
每次我跟青菇說我哭 她都不會給我反應
“你每次都這樣的啦” 他會說
呵呵 我笑點他們都說很低 結果我的哭點更低
好吧 大情大性好了

台灣 大爽特爽
以後 我還是有機會 再走這一座寶島
可屆時 我也不曉得 已經變成什麼樣子了

我是喜歡旅行的 很喜歡很喜歡
有一個遺憾是我沒有在這一趟拍下任何的lomo照片
這個世界上 如果真有人完全了解我對於lomo的狂愛就好了

對我來說 只要有一個人 輕拍我的肩膀
堅定地說 “我都懂”
我就會義無反顧

有的時候 真不知道是我選擇了簡單
還是簡單選擇了我

我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個沒有深度的人
因為那些也是沒有深度的人
一個不曾受傷的人 又怎麼明白何謂痛徹心扉?
我也有很大部分的自己被埋了起來
沒有人知道 完全沒有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 我找到一個 必須和盤托出的理由
但在那之前 我想要繼續裝成很簡單

而且某部分的我認為 我會出家
因為我覺得專研佛法很吸引我
感覺會領悟到為什麼方丈仰天長嘆就是特別有feel的原因

真的啊 我知道可以 在家修行啊
可是如果真的有一天 我走到了無欲無求
我會想要到廟裡去
因為 我始終認為 在家修行就是自己給自己領悟
而到廟裡 至少可以 感悟別人 吧

那天朋友告訴我她失戀了 很傷心 要我敲醒她
我們也沒多做什麼 就待在一起聊天
回家的時候她謝謝我 因為我告訴她
“我相信愛情 我只是不相信人”

她說
“至少我知道如果我變成老姑婆了還有你陪我”

原來說穿了 我們都怕寂寞
都怕形影單只的自己 都怕在冬天還得雙手環抱胸前
都怕晚上拖得長長的影子 都怕情人節的倍感寂寞

就怕 那一天 天涯海角 絕不知道自己所屬何方

天下之大 無處為家 莫然淚下 黯淡神傷

228179_170835536308147_166400386751662_405072_468768_n.jpg (720×454)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