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4 June 2011

去跳水吧

tumblr_lm2z6mkFQz1qcf9ito1_500.jpg (500×322)

就還是寫點什麼吧 從台灣回來就一直忙著抓回原本生活的節奏
即使腦子裡滿滿都是山珍海味,口裡咀嚼的卻就僅僅是些粗茶淡飯
沒有啦 沒那麼誇啦

可是才發現我是以拋下一切的心態歡天喜地的到台灣去 所以回來難免有點失落 畢竟旅行的真章就是偏離原本千篇一律的生活啊 所以旅途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因為沒有原本生活的包袱 沒有壓力 一切是那麼的繁華虛幻 花外幣的感覺和花馬幣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一瞬間很多價值觀都變得虛無縹緲 零重力  白花花的鈔票變成了陌生的魔術紙 變出了一段段不一樣的旅程 留下一堆堆的手信 和一團團的肥肉纏在身上的每一處

tumblr_lm05c0LAnD1qzfpi8o1_500.jpg (500×321)

這樣的旅行 還能說什麼?台灣回來後我讓我的衝動肆虐,平日不敢說的說了,平日不捨得買的買了。對啊,就是三毛。讀三毛會認識荷西,會看到奮不顧身。

旅行很迷人哦 是不是每個人一開始的都是喜歡旅行的 只是後來各自找到停駐的理由 決定了就是這片天空 這塊地 這樣的故事

 tumblr_lm4fq8AK1R1qaobbko1_500.jpg (500×375)

這兩天遇到幾個好久沒有見面的朋友
有些是刻意約出來 有些是不期而遇
讓我發現我不知不覺就中學畢業了4年

是啊 也難怪 今天到中學附近買東西都覺得那條大馬路陌生得可以
之前送朋友回家也發現自己完全忘了那些出入口的情況

人一走 茶就涼 哦
是啊 道路一直在改
有一天我也會給告訴我的後輩們
曾經這裡那裡怎麼樣怎麼樣
其實都是自己說給自己聽 自己 安慰那一個想要回到過去的念頭

tumblr_lllnk7HOuT1qg0k8no1_500.jpg (500×332)

如果可以 那就呆在一個靜止的地方
讓自己成為唯一一個老去的吧
我發現當你發現全世界都和你一樣
陷在一樣的時間漩渦裡
那一種無能為力的附和感,會殺人

我沒有設想過如果我要死 那將會是怎樣
除了停止呼吸之外 我不曉得還會有什麼

偶爾我看著馬路上的外勞情侶
他們的人生其實比我們的更刺激吧
打從出生 就注定了異鄉的命
他們也從來不曾規劃過自己的生活區域吧

來到一個國家 他們就一股腦兒的賺錢
為了家庭 為了未來 為了糊口飯
當我在辦公室裡受了委屈 我回到家 倒頭大睡
我就會慢慢痊癒
但他們呢
好多東西絆著他們 簽證 薪水 老闆 工作
對他們來說 受了委屈 只能往肚子裡吞 不可能像我們
回家撒嬌 找朋友訴苦

所以 雖然我不會刻意去親近他們
可是偶爾 跟他們聊聊天 我還會做
就像學院食堂攤格的那些工人 甚至是以前來幫忙清理宿舍的校工
他們 也不容易啊

沒有要你和他們一起工作 也至少不要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
他們也就一人類 除了國籍 其實和我們沒有兩樣
都有壓力 都有流淚的原因 和撐下去的理由

外婆家一路以來都有請印尼女傭
主要責任是家事,家人的日常起居
和我們這群貪吃鬼親戚
小的時候她們做完家事會陪我們玩
玩跳繩 玩大富翁 玩各種莫名其妙的爛遊戲
還要適時給我們弄吃的 絲毫不可怠慢一般

偶爾我會看著天空想一想她們
因為 我這輩子應該也不會再遇見她們了吧
很神奇不是嗎
有些人真的可以就這樣沉默的消失了
消失得 連她的存在也日漸薄弱
漸漸的 大家不再提起曾經的她們
她們也不會記得這麼多雇主的其中一家我們

彼此 逐漸 錯開
往後的時間 也不再有機會相遇

我一直都是一個對於離別特比感興趣的人
說再見 但是不再見的人何其多
我們的生活圈子其實並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渺小
我說過啦 這個世界很小 小得我們一個不小心就闖入別人的生活裡
可能高空飛過 可能低空掠過
是否記得是其次 但是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種緣分
我們不可能預先知道哪一些人是要處一輩子的
所以我們只能盡可能記得 這輩子 能多記點 就多記點

所謂的人生 其實是很薄弱的
只要還有呼吸就叫依然生存
但生活就很不一樣了
生活 需要的是呼吸的理由

有的時候你豁出去 縱身一躍
準備好了溺斃在海裡
但是水的浮力卻把你撐住了

 這就是生活 有它自己運轉的模式 
即使你沒有辦法參透 單純的相信它
你也可以浮在水上仰望藍天白雲

tumblr_lm9kqykg1c1qbox11o1_500.jpg (500×335)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