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19 July 2011

偷得浮生半日閒

一整天過下來 就一個字 閒
昨晚還很悠閒的看家居半夜場 播的是霸王別姬
看男兒郎怎麼幻化成女嬌娥,再看虞姬怎麼一別再別假霸王
多麼寫意啊!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突然有一點茫然
好像對於周遭很好奇
是啊 這普通的周日我怎麼會在這麼寧靜的地方起來
起床後還搞亂了自己到底應該幹啥
沒有時間表 沒有約定好 今天就是要把手錶收起來

本來昨天計劃好了今天要去戲院 要去吃好的 去海邊 一個人
可是比起回家 那還用問嗎?
我是1990年生的一匹野馬 可是野馬終究得歸馴
每一個漂泊的人都在等待一個港口不是嗎

看了霸王別姬其實我深深的感受到 專注力 和 狂愛
程蝶衣對於京戲的愛幾乎超越了他的生命 他需要
其實我好奇成就程蝶衣的 是虞姬 還是段小樓 還是楚霸王 還是 小石頭
有發現嗎 很多人都對自己的家鄉菜欲罷不能 明明就是普普通通 可是
那一道菜 有小時候的味道 而那一種味道 是一段記憶的主軸

所以程蝶衣 大小就很依賴甚至喜歡小石頭
那個在他被遺棄被命運拋在半空之中的時候 伸手接住他的師哥
我相信一開始 小豆子真的就當小石頭是兄弟 貼切點說 是家人 是取代媽媽的情感寄託
然而就獨獨敗在那一句“又不是女嬌娥”

程蝶衣一直都是專心  套句老師傅的話 “從一而終”的人
他不會說言不由衷的話 無法朗誦他不能苟同的東西
所以當他真的說出了 “我本是女嬌娥,又不是男兒郎”
我不知道那個年紀的他究竟決定了些什麼
但就像老師傅告誡的一樣:人要自個兒成全自個兒
那一刻的程蝶衣絕對有決定自己要成就些什麼
我猜,是京戲。那一刻的程蝶衣決定了自己的戲如人生,成就了不瘋魔不成活。
然後被老太監玷污之後,程蝶衣奠定了師哥在他心目中的美好吧
也許程蝶衣由衷無私的愛上師哥,而那個混亂的年代,程蝶衣的情感也亂了

程蝶衣啊程蝶衣

應該要有程蝶衣的專注 程蝶衣那種看準了就卯足力的個性
對京戲 站不改名坐不改姓  對段小樓 一輩子耗盡所有情思

是啊 我需要尋找我的生命的主軸 認清什麼是我的不可或缺無法割捨
手掌也就這麼個巴掌大 不能抓住太多東西 我們都必須選擇
讓無法割捨的留下,不要讓自己過得太累

不是說過嗎 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夢想 一個理由去堅強
神馬都是浮雲,這一切的一切不過都是人間的煙火罷了

我應該要認真的思考 我的人生 我的故事 什麼是浮雲 什麼是煙火 什麼是我

tumblr_ln7k6jwUY61qzmg2go1_500.gif (500×267)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