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27 July 2011

流水光陰

還是想晃一下才開始溫書
唉 我還是熱血方剛的年輕人 太努力讀書會精神分裂的

這幾天莫名的不停浮現光陰的故事的片段
孫一美汪茜茜陶復邦許毅源朱磊孫家柱孫再美孫媽媽孫爸爸馮媽
常常說小人物大智慧,也是這熙來攘往的生活不過就是大智若愚
當我們都像孫一美一樣 一切都是可以簡單化的

一直都很喜歡光陰的故事裡隨意竄出來的一些話
裡邊其實很大的影響著我
關於台灣眷村 我的投射對象就是我們的新村
就是那種左鄰右裡一家親的感覺
小時候很羨慕住在新村的小孩子
他們是那種一出家門就有玩伴兒的
然後媽媽也不太管 就放任他們 時間到了才河東獅吼的叫回來
可是我不一樣 乾媽媽很疼我 很怕我跌傷還什麼的
畢竟幫人家帶孩子是很大的責任
我屬於高度養尊處優的狀態 玩什麼都要三個姐姐看住
河邊抓魚爬樹裝猴子這種高風險動作是絕對門兒都沒有
所以我的活動就是 家家酒 亂跑亂跳 和吃東西
以至於我很羨慕那種小孩子拖鞋穿了就往外跑
那時候的我 可羨慕了

再加上乾媽媽家是在山丘上 周圍除了植物就是大人
沒有人陪著我成長 大家都先我一步成長了
剩下我一個人徘徊在自己的路上 眼巴巴的看著其他的小孩

這一份情結到現在我還留著
每次載乾媽媽到新村找朋友我都很興奮
喜歡看那些衣服也不穿的大叔們大咧咧駕摩托車
還喜歡看那些可能剛上小學的小屁孩亂騎車
甚至還有那些聚集在一起的主婦們東家長西家短

這樣的畫面會讓我想起和樂融融

呵呵


馮媽對茜茜:「傻孩子 命運要怎麼拼啊 你沒看那些逆流的魚 都傷的怎麼樣了 命運 只有順著它流 才能找到上岸的路。」

張叔對茜說:「自己走過的路,不論是對的,是錯的,妳都要忍...」


馮媽說:「做個聰明的傻子,那是很辛苦的。」

馮媽說:「沒有哭過,又怎麼能夠懂得笑呢?」



孫媽說:「幸福是什麼,是圓或是扁的,手上拿扁的,心想著圓的,不會幸福。若手上拿著圓的,心想著扁的,也不會幸福,不管手上拿的是圓的還是扁的,只要手中拿的,越看越喜歡,那就是幸福。」

茜:我覺得人生真的很奇妙耶!我覺得,它好像是一個不會說話的啞​巴,用它的方式比手畫腳的,帶著我們,去懂得我們故事的真相。


汪茜茜:我以前總覺得,隨波逐流的人不夠勇敢;可是我後來才發現​,真正勇敢的人-是隨波逐流當中,而不迷失自己的人。

「就是因為太在乎了  對于周遭的事物只是曇花一現  所以只好裝作毫不在乎 」


49a8a69079cfd.jpg (149×19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