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30 August 2011

打坐


這一兩天又在播著盧廣仲
考最後一科taxation的星期五
我起了個大早 想說已經毀了一次不能再重蹈覆轍
然後複習一遍自己抓的重點 乖乖的在床上打坐
這幾乎已經是一種無法切割的習慣
只要我起得早我就會在正式開始一天以前打坐一下

其實我不是很了解打坐是什麼
以前跟著媽媽去學瑜伽的時候 大意抓到的是所謂的讓自己靜下來
讓心平靜 算是釐清情緒的一種吧

通常睡不著的夜晚我都會開燈看一點小說
隨便抓一本所以我的床旁邊都是一堆小說
媽媽常常說我如果唸書有讀小說一般勤勞就好了
呵呵 就像媽媽說如果哥哥讀書有他踢球的衝勁就好了

所以說,興趣嘛!

可當我睡不著 大多數是因為我的頭腦處於過於活躍的狀態
活躍 因為有太多思路 太多情緒 太多想法 太多事情 太多的....生活
這個時候我會起來打坐 我知道這讓我聽起來像個老人家一樣
甚至像個慈濟的師姑 把頭髮盤起來的那種

但這真的還蠻有效的
以前我不明白打坐 屬於一打坐必睡覺組
可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 我常常覺得腦子裡有太多東西
常常有一股衝動想要把自己的大腦挖出來 重新整理

是那個時候開始打坐的吧

我其實並不確定我是不是在“正確的”打坐
我只是記得瑜伽課堂裡導師一直強調的“靜下來”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我的情緒像海上微微的波浪 不猛不烈 不徐不疾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我的情緒像懸崖上的碎石頭 一搖一晃 萬丈深淵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我的情緒像端著滿到快溢出來的滾開水 畢恭畢敬 唯唯諾諾

就是這種時候特覺得打坐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雖然心裡很深很深的一處我還是會幻想
幻想我是江湖上名不經傳的絕代高手 正在修練氣功
正在屏息等待著那個一戰成名的契機

呵呵 我是電視兒童 啦啦啦

恬不知恥的,我要把話題拉回到--打坐

我知道聊打坐會讓我顯得很老派
但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是很老派的人
生活過得跟退休人士一樣 沒啥大志 每天雲淡風輕行雲流水
而我居然還打坐

但是我親愛的朋友們 去打坐吧
打坐之於我就像一個跟自己溝通的機會
你可以跟自己聊聊那些腦子裡彼此抵觸的意見
給腦袋定期清理雜物的習慣

我對打坐的要求不高 只要盤起雙腿 雙手攤開在膝蓋上面
我記得以前瑜伽課的時候導師特別強調我們躺著的方式
她說手掌一定要向上 那才是真正的休息

我是不懂啦 可是我覺得 人不過就是大腦 大腦是可以被誤導的
所以我們看見美食會自動肚子餓 其實沒有啊 是你逼大腦給你吃東西的理由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學家去研究人類的思維和動作之間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 當我靜靜的坐著 再把手向上攤開
那個動作其實是想說服我的大腦去接收
所以那個時候的大腦開著寬敞的大門 接受我的所有天馬行空
然後我會覺得我正在把那些負面的情緒蒸發進入空氣之中

然後我的腦袋會重點整理我的思路
然後腦子安靜 人也就睡得著了

我其實忘了為什麼我會心血來潮的跟大家分享我的老人習慣

所以算了 這個假期 我要開始觀察我曾經擁有的一切一切
而且我要好好的 讀我的金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