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 September 2011

是懂得在時計之中看破一生渺渺



tumblr_lql0meGE8o1qb5dtjo1_500.jpg (500×332)


假期在家的日子每天陪爸爸媽媽趴趴走
爸爸這幾天都生龍活虎因為落實了一共4天的假期
有的時候我想要像爸爸一樣 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興奮很久很久
有一回也是這樣 爸爸突如其來的多了一天的假期
結果他興奮得睡不著覺 一整天拖著全家又是逛街 又是吃大餐

如果可以 我想要繼承爸爸的單細胞型快樂

前幾天叔叔一家難得回來
其實很遺憾,我從來不曾和我的堂弟妹們親近
大家都疏離得可以 不怎麼說話 不怎麼打招呼
這是遺憾 很遺憾  

這幾天以來還是不間斷的播盧廣仲
沒有看戲的話就是在聽盧廣仲
"藍寶"真的很對我的味兒 什麼時候聽都很好聽
我喜歡像盧廣仲的歌裡的那種生活
沒有太多的重量 沒有太多的雜質 沒有太多的顧慮
生活就應該是這樣啊

新專輯慢靈魂的概念我也很喜歡
I Don't Mix!!!!!!!!!!!!!!!!!!!!!!!!!!!!!!!!!
呵呵 我也要好好保存我的單純 我的慢靈魂

我記得有人批評過廣人中的歌沒深度 沒有值得探討的意義
那個時候我巨不爽 一整個惱怒
可是現在來看反而明白了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 一旦事物對你的味兒 什麼都有腔調
否則 一切都是陳腔濫調

霸王別姬裡說過:人要自個兒成全自個兒

嗯 也只有自個兒可以成全自個兒
生活本來就有一百種面貌 我不介意別人的和我不一樣

所以在很多人眼中我的生活是膚淺的
我沒有宏圖大志 我沒有縝密佈局 我沒有那些該有的
甚至我的快樂也很簡單 當同學在追求成為全國第一的時候
我還在傻傻的做夢 做環遊世界的夢

我的一切和教授說的是那麼格格不入 卻偏偏被關在一個框框裡
結果我的生活和那個框框狠狠的碰撞 並發出些微的火花
所以有些教授對我特別好 有些教授卻老愛和我對著幹
有的同學覺得我很有趣 有的同學覺得我很不懂事

這些這些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只是選擇選我所愛 愛我所選 信我所愛 愛我所信
我不介意你們的不屑不解 並且可以完全的忽視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快樂 
我珍惜我的慢靈魂 我的不添加

我曾經想過 若干年後的樣子
我討厭的人也許會很成功 我愛的人也可能會很成功
他們可能都比我有錢 比我富足 
而那個時候的我 可能跟爸爸媽媽現在一樣 
不富足 不缺乏 平平淡淡的生活裡頭還是有很濃稠的快樂
駕不怎麼起眼的車子 住不怎麼起眼的房子
吃得都是平民百姓的日常飯菜  偶爾上個館子奢華一番
在有錢和沒錢之間不規則的擺動

多麼平淡啊


多少人掙扎了一輩子就為了擺脫這樣子的平凡
電視節目總是教育我們 大車大房才是人生
吃最頂級的食物 住最頂級的套房 那才是人生

常常看見節目主持人拿著紅酒 站在山腰豪華套房裡
對著落地窗外的夕陽 感嘆這應該是人生的樣子

可是在我爸爸的公司宿舍那裡 你也可以看到日落
在高高的地方看過去片地的小房子和各種植物 背景是很橘的夕陽
有時是火紅色的夕陽 將藍藍的天空染成淡淡的紫色
有時是滿天白雲的陰天 藍白相間的讓我想起希臘的那一個酒店
有時是滴滴答答的大雨傾盆而下 感覺大地好像陷了一個洞 不停的吸收雨水

沒有紅酒的日落 沒有落地窗的夕陽
只有我和我的思緒 坐在那裡嘗試想些什麼

世界太大 生活太多 故事太長
我試過一幕幕的回想自己的全部過去  那一串長長的過去

tumblr_lqj5u2p7VJ1qmiwayo1_500.gif (500×281)

晚霞燦爛照著我 一朵蒲公英飄過窗口
就在小鎮的街頭 數著路燈我一個人走
終究會習慣這種生活 太多的困惑我不想懂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 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微風輕輕吹 吹的我心碎
我像風箏飛 被吹的好遠
越過了無垠海邊 我只想要慢慢飛
微風輕輕吹 誰在流眼淚
我像風箏飛 越過了界線 好遠
流星劃過的瞬間 我才發現找不到 oh 我的世界

點點星光照著我 這種寂寞穿過我胸口
就在小鎮的街頭 數著路燈我一個人走
終究會習慣這種生活 太多的困惑我不想懂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 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微風輕輕吹 吹的我心碎
我像風箏飛 被吹的好遠
越過了無垠海邊 我只能夠慢慢飛
微風輕輕吹 誰在流眼淚
我像風箏飛 越過了界線 好遠
原諒我的慢靈魂
我擔心會找不到 oh 我的世界

微風輕輕吹 吹的我心碎
我像風箏飛 被丟的好遠
越過了無垠海邊 我只能夠慢慢飛
微風輕輕吹 不要流眼淚
我像風箏飛 越過了界線好遠
原諒我的慢靈魂
我擔心會找不到 希望找得到
會不會跟不上 你的世界                    ------慢靈魂,盧廣仲

送給即將轉大人的自己
長大不是心變老,是懂得在時計之中看破一生渺渺
李佳恩,繼續熱烈的活著吧!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