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活著

昨晚看了一部電影 這幾天下來都在看鞏俐的電影
可偏偏喜歡的都不是鞏俐
總是瞧著不順眼 也不知道為什麼  八字不合吧

昨晚看的電影是“活著”。前幾天看的電影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都是張藝謀 但卻不是一樣的張藝謀

老謀子的片子我印象深的不多
英雄算一個  2008北京奧運算一個
現在多了兩個

看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時候 覺得和英雄很相像
條理分明的故事 情節都是一段接著一段 組合好了
英雄是三段故事 故事人物各有不一樣的顏色 橘紅色 白色 黑色 綠色

大紅燈籠亦如是 但不是顏色  所謂顏色也是清一色的大紅燈籠
一整間房子都是紅燈籠 那氣氛 活脫脫如另一種牢籠 囚禁的不是肉身 是自我的理性
所以本來不圖什麼的四奶奶加入戰圍 本來不意爭寵的卻失手害死別人

而且我特別喜歡大紅燈籠裡春夏秋冬的安排
一年到頭 明年又是新的輪迴 隱隱約約聞到腥風血雨
但電影不過就是一個故事 所以我們聽了第一遍 後續的發展也猜得到一二
五奶奶 看著瘋瘋癲癲的四奶奶
而我們都曉得 出不了多久 二奶奶就要去相約五奶奶

是啊 有的時候我們並不像競爭
但是不競爭就活不下去的時候怎麼辦?
爭嘛,或者就如活死人 還不如死了痛快
不爭嘛,又覺得生命枯竭與此 心有不甘啊!

掙扎。很掙扎。
糾結。很糾結。
矛盾。很矛盾。

在活著裡,福貴春生看著那片地的屍體
喃喃地說,“咱們可得活著回去啊!”  “回去以後可得好好活啊!”
這個時候最是體現生命的無奈吧
我阿嬤常常告誡說我們這群小屁孩兒不懂戰爭的恐怖 不知天高地厚
嗯 我不置可否

活著這部片子 其實看久了 真的很稀鬆平常
也不知是張藝謀成就了它 還是葛優成就了它
我對葛優很明顯的偏愛 我覺得葛優在活著裡的演出很強
也因此導致我不怎麼喜歡的鞏俐 更暗淡無光了

滿城盡帶黃金甲裡的鞏俐和這幾部片子裡的 我都一樣的不喜歡
可能角色 可能真的就是不合眼緣 我總是看她不順眼

所以還是談葛優吧 怎麼說呢 我就是喜歡葛優
可能他長得很別具一格 或什麼的
長得滑稽 但是滑稽的特別 就是特別的滑稽
呵呵  就是那種我看了一眼就認得的人 但又不至於因為這樣而被定位於那一個角色
所以我說葛優很厲害

之前看趙氏孤兒 黃曉明我的媽呀  那片子要沒葛優我肯定中途退出
現在電視上在播“泡沫之夏”  我的二媽呀!哪裡好看了?
我覺得故事簡直亂七八糟 幾乎把偶像劇的橋段都調濃了
孤兒啦 三角戀啦 深仇大恨啦 我沒錢你有錢啦 幹 我硬生生看了一集
差點兒就要吐血身亡了 我巨不喜歡大S

之前覺得流星花園很好看 所以也只是因為閃婚的原因開始不看大S的片子
因為我打從心裡認為她就是向錢看 所以道不同 不相為謀 井水不犯河水就是了
結果一部泡沫之夏把她之於徹底毀掉
我覺得她的表情好像從流星花園一開始就沒變
甚至好幾次我都以為她要開口叫道明寺了  額滴神喲
咋地 女人啊 別以為長得好看其他的一切就可以敷衍了事
是個演員那就好好的演戲 幹啥要東沾一點 西碰一些 到頭來一身蟻

哦 算了 我要去看紅高粱了


p870280848.jpg (600×33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