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風雨中抱緊自由
                                   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光輝歲月, Beyond

tumblr_lqzcngQAYW1qj58vjo1_500.jpg (500×334)

這一段假期好像恍恍惚惚的就溜走了
每天盯著電腦電視的日子就這麼 過著

今天和親菇見面 好久沒有見面了
不是她忙 就是我忙 我們都忙
忙啥? 忙生活啊 忙着過日子唄
嘿喲 這日子要琢磨起來還真是耗費很多心神的

其實只是簡單的吃飯聊天 卻有一種平淡的安穩
覺得有一個傾聽的對象真好
我很珍惜這樣的朋友
就是可以攤在沙發上 胡亂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
恨不得把自己的生活都分享出來的態度

有人願意聽 有人願意講
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常常都有人感嘆 說上了大學 真心的朋友就如熊貓一樣
要嘛絕種了 要嘛被保育了 要嘛在別的國家了
我不置可否 我曾經也這麼認為
可是現在的我有朋友 有我真心對待的大學同學

但是不一樣 很多事情我還是只會告訴親菇
可能是慣性 可能 可以有一百種可能

朋友是很玄的 你永遠不可能預先知道
誰會陪你走最久 最遠 最踏實
所以一開始我們都得拿出真心來交每一個朋友
精明如黃蓉,也都說寧天下人負我,莫要我負天下人

紅樓夢裡說王熙鳳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生命”

不能總是防著別人啊
把自己圈養的下場就是孤獨

對啦 這是我念會計的心得啦

其實我的課程裡常常都有強調怎麼理財
就是那種幾百萬上落的公司的財務知識
怎麼錢滾錢 怎麼明智的投資

我相信黃蓉會是一個好的CFO
但是她很快會累壞的

教授都教我們好多種方法去評估一個投資項目的投資報酬率
從而決定那項投資的價值

但是 不論哪一種方法 考試最喜歡問的
就是各個方法的好與壞
沒有最好的 也沒有最壞的
一切方法的適合度因情況而異

常常在做了一大堆精密的計算之後
我們必須附加一句
“the calculations are based on the assumptions, however,
the assumptions are not applicable in practical.”

他媽的 我容易嗎

我用來計算的方法的基礎居然一開始就是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



這個世界是有奇蹟的 像愛情兩好三壞裡頭
阿克接到阿拓無意中拋出的棒球棍一樣
它若有似無的附生在我們的生活裡頭  冗自穿插 

而且 我不想變得那樣斤斤計較
不想什麼都要拿到心頭上算計一番
人的感情不是數學公式
數學公式說一是一 可是人的感情 是會有意料之外的

我不要算計 我願意相信
我沒有成功的真心打動每一個認識我的人
所以好多人都離開了
隨著她們離開 我開始有點迷糊
沒有人陪我核對那些種種過去
好像回憶都是假的 是虛構的
沒有什麼東西留到了現在
沒有

tumblr_lp2g6ewR6d1qbre7qo1_500.jpg (461×700)

長輩問我
你幾歲了? “21”
還在唸書嗎? “嗯”
要畢業了吧? “嗯”
交男朋友了嗎? “沒有”
打算去哪里工作? “不知道”
你念什麼的? “會計”
哦!可以去audit firm啊!前途無量! “也許吧”

我。真的。不知道。

畢業後要幹嘛
李佳恩 你還有夢想嗎

好像 不可能去海綿寶寶工作的蟹老闆的店打工哦
派大星也沒有在招聘新朋友

閉上眼睛我看見了我的未來

我甚至不曉得我究竟還有願望嗎

我還能想些什麼




。。。。。。。。。。

tumblr_lr4w8bsMYS1qaelo8o1_500.png (500×333)

蔡健雅的無底洞現在聽來真是合適

“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蔡健雅 無底洞

我的思緒真的想無底洞
陷在裡頭就像永世不得超生一樣
暗無天日

我的思緒有一塊灰色地帶
不偏不倚的坐落在腦海裡最柔軟的那一塊旁邊
一個處理不好我就會崩潰




嗯 明天早上想去散散步


其實 我想嚐嚐放縱的滋味
你不要告訴張信哲

...............
我忘了提郭靖黃蓉
罷了罷了
晚安 甜夢



×他媽的onefm晚上播的歌很好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