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17 October 2011

行其意


整一個星期沒有好好寫一篇沉澱心情的文章
主要因為著實沒有神馬可以沉澱的 平平靜靜的生活 安安穩穩的日子
現在也是因為天氣太差 人太悶 閒來無事看自己能寫點什麼嗎
不然 以我這情緒 就快大鬧天宮了 他媽的
我說上帝,你讓雨天和熱天洞房了吧,哪兒來這鬼天氣?

最近覺得那段從小走到大的路其實風光明媚
可以看到很大片很大片的天空
小時候很喜歡在車上追著月光  再看著片片的樹林幻想鬼故事
即使現在長大了  還是很喜歡那一趟路
通常不會是我開車  爸爸媽媽會在前座聊著彼此工作的點滴
我在後座可以自由選擇此起彼落的搭腔 還是靜靜看著車窗外 快速掠過的一切
如果選擇後者 我通常會邊看著然後慢慢睡著

很多寫出來的東西都是那時候想的
那一段路 是很適合思考的一段路
偶爾我會一個人走那一段路 可能是去送爸爸 或是接爸爸
那時候我會幻想自己正開車在那種筆直的美國高速公路
旁邊都是沙漠  車子快速甩尾還會掀起輕微的沙塵暴

我喜歡讓我的想像力馳聘在我的生活之上
就像我每天鍥而不捨的相信狼人吸血鬼獵命師那樣
就像每天晚上堅持不懈地相信衣櫥裡有長发女鬼那樣
那是我的生活獨特的一個部分
如果非得要我說出個我為什麼是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別人的影子的話
那這將會是我的答案
“因為我願意相信我的幻想,並且義無反顧的只相信它一個,不需要任何憑證的”

最近教授偶爾會不自覺的提醒我們關於畢業後的事情
也就是我避而不談的升學
我有我想要的 但也有我不想犧牲的 更有我無法控制的
綜合以上種種  導致我像在解高數題目一樣 處於放棄與不放棄的拉扯掙扎中

如果我說我累了 那過分嗎
人一旦有了要求 就很容易身心俱疲

有人跟我說過一個理論  說如果他從來不知道
什麼是氣質   什麼是氣勢   什麼是外觀   什麼是感覺   什麼是印象
他壓根兒可能還是那個曾經的天真無邪
他總結,科技的進步帶來資訊的便利,資訊的便利帶來的卻是人們更無窮的探求。

我在想 如果我不曾接觸互聯網 也許今天的我根本不會知道什麼是anti social

知道多了 怕的也就多了 責任也就更多了

其實這樣被大自然包圍著聽歌,把自己的思緒一傾而下,也不失為一種放鬆
當人們都說上夜店瘋狂喝酒跳舞狂歡才是放鬆的時候
我慶幸我還能理智的判斷什麼才是最適合我的

謝謝上帝 給我一個能夠思考的腦子
我不要成為時代的狗奴才 我只想潛伏在每一個時代 當我的流浪狗
看我想看 過我能過


tumblr_li38sw7QJt1qflrwfo1_500.jpg (500×333)

tumblr_lt1cokTGcx1qbh0lbo1_500.jpg (500×332)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